4月9号是什么花(4月9号是什么花名)

紫藤花,颜值高,花期长,开花量也大,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家里有院子或阳台的一定要入手养的爬藤花。一串串紫色花朵垂吊在枝头像花瀑布一样,美不胜收,极具观赏性。紫藤花什么时候开花?集中在春夏季节,美不胜收的花瀑布。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紫藤花什么时候开花?

紫藤花一般在春季的4月中旬至5月上旬开花,到了夏季7-8月份可能会开二次花。地区不同,开花时间也有所差异,主要和气候有关。

紫藤花怎么养?

光照:紫藤花虽然可以在半阴环境下生长,但是想要开花又多又鲜艳,尽量让它多晒晒太阳,每天都需要晒到充足的光照,有利于植株积累养分,开出更多更美丽的花。

浇水:紫藤花喜欢湿润,作为大型爬藤植物,对水分消耗大,露养的紫藤花根系可以深入地底下,能够吸收到地下水分,稍微旱点都没问题。

作为盆栽的紫藤花,需要及时浇水补充水分,避免盆土过于干燥。每次浇水要记住可干不可湿,浇则浇透的原则,不能有积水,水多不利于生长和开花。

施肥:紫藤花种植或换盆时,可在土壤中施入适量的基肥,为后续生长和开花打下结实的基础。春季生长期,大概每半月施1次稀薄饼肥,肥料可选择氮磷钾的复合肥,到7、8月就停止施肥。9月份继续施肥,施肥减少次数和浓度。开花前,适当增施磷钾肥,可使植株开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