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5指的是什么(3155是什么意思)

新能源又推利好政策

上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全线高开,全天震荡攀升,成交量8100多亿。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收高开小阳线!酿酒行业、沪企改革等板块领涨。量价关系不理想,上涨缩量、下跌放量。要提防中级反弹结束的可能性。

上一个交易日板块方面,领涨:橡胶制品、啤酒概念、沪企改革、酿酒行业、昨日涨停、钠离子电池、昨日连板;领跌:千金藤素、长寿药、新冠药物、煤炭行业、航运港口、工程咨询、房地产开发。个股涨跌比例:2958/1553,非新股涨跌幅超过10%个股比:106/10,ST股涨跌停比:12/10,科创板涨跌比:319/97。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状态。

隔夜外盘欧洲股市主要指数全线上涨,美股三大指数停牌,原油上涨,黄金微涨。外围市场对今日A股影响偏多。

上一个交易日市场震荡攀升,量价关系不理想。隔夜欧洲股市全线上涨,美股三大指数停牌,预计今日A股市场有可能高开冲高回落,上证指数3200点附近压力明显。

短线来看,市场连续恶意杀跌之后出现报复性反弹,第一只脚上证指数2863.65点已经走出来,第二只脚2957.40点疑似落定。二次探底基本完成,可以开始抄底布局中级反弹,当然抄底也需要一步一步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仍然只能定性为反弹,二次探底之后将中级反弹到本月底也就是5月31日。

最近有朋友问吴西中国股市是不是进入熊市了?吴西的答复是自2015年泡沫牛之后到现在一直是熊市哈,7年的熊市,现在应该是熊市末期,所以既然坚持了这么久,那么就没有必要恐慌了,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这里是熊市末期,今年有非常重要的会议召开,理论上来说一轮牛市即将开始,不过这个时候是最煎熬的时候,大家都需要多一点耐心。

此外也有朋友问吴西今年是不是有可能出现金融危机?吴西认为自特朗普中美贸易战以来,尤其是新冠疫情以来,全球实质上就是在金融危机笼罩之下,俄乌冲突加剧了金融危机,但是转机正在出现,没有必要过于紧张。目前美欧已经有点承受不了盲目制裁俄罗斯带来的物价上涨尤其是油气上涨的压力,乌克兰也开始打退堂鼓,俄乌局势有可能在未来的一个月左右出现新的转机。

北京丰台区要求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文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绿色电力等方向大有可为。

短线来看,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都已经突破短期下降趋势线,但是由于量价关系配合不理想,中级反弹可能即将结束,吴西前期说过中级反弹的时间点是本月底,现在已经来到这个时间点,因此操作上需要适当谨慎一点。

目前来看最高层利好频传。上海疫情基本上社会面完成清零,北京疫情也已经出现拐点。4月份吴西在市场最艰难的时候说的很清楚,上海疫情出现拐点,中国股市就会出现拐点。目前就是在这种市场构架之中,这是很好的一种情况,大家可以积极操作,且行且珍惜。

总体来说中级反弹格局有可能被打破,逢高减仓方为上策。

今天市场有可能低开震荡整固,可以考虑逢高减仓。操作方向:能源、芯片、工业母机。


板块关注:国产芯片、航天军工、工业母机、高端制造、绿色电力等板块。

板块回避:ST、预亏预减、高位股。

仓位控制:3-7成。

压力支撑:今日上证指数支撑位3133/3100,阻力位3155/3177,创业板指支撑位2333/2300,阻力位2355/2377。

特别提示:

股市有风险,介入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