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省电模式有什么坏处(6s省电模式有用吗)

苹果手机的续航能力差,过一段时间需要充电的问题让许多iPhone用户头疼。尤其是系统更新后,手机容易发热,耗电更快。

想知道哪些方法可以让手机的电量持久一些,这里我从网友们分享的的iPhone省电技巧中筛选出最好用的分享给大家,可能有些小伙伴已经开始使用其中的方法拯救自己的iPhone!

PS:这里是知科技,只分享实用知识!一秒【关注】我吧!

【软件/网站/数码推荐】+【数码评测】+【实用科技知识】,每日不停更新!

1、关闭后台应用

很多小伙伴会发现即使手机处于待机状态,电量消耗也会很快,其实就算我们没有使用手机,它的后台应用也在运行,所以我们怎么关掉它呢?首先我们需要打开【设置】,在里面找到【屏幕使用时间】,然后点击【内容和隐私访问限制】,在下面找到【后台App活动】,选择【不允许】,这样就可以关闭手机的后台程序了。不管是苹果还是安卓,一些应用都会弹出一些推送通知,每次打开通知栏都是一堆广告等信息。而关闭不常用应用的通知,不仅能省电,还能让通知栏更加清净,简直就是强迫症的福音。我们需要在设置中找到通知消息,选择自己不常用的应用,关闭就可以了。


2、关闭后台app刷新

打开【设置】,进入【通用】找到【后台App刷新】,择【关闭】


3、选择性【关闭app通知】

我们不用手机的时候,手机突然亮屏,我们拿起手机满怀期待的解锁手机,以为是哪个小伙伴又联系自己了,结果发现是APP的通知消息,所以很失落对不对?对于一些不常用的软件,我们是可以关闭通知消息的,首先打开【设置】,找到【通知】并进入,选择不常用或不需要通知提醒的App关闭【允许通知】就可以了。


4、选择性【关闭App精准位置】

我们使用外卖APP和地图导航的时候需要打开定位,其他App都可以关闭精准位置。打开【设置】,在【隐私】里面选择【定位服务】找到不需要精准定位的App【关闭精准位置】


5、关闭【App自动下载】

App Store具有应用自动下载功能,这虽然非常方便,应用有更新的时候,它会自动更新,而且还能够做到多台苹果设备上的应用同步一起安装,所以当我们待机的时候,这将会耗掉大部分电量。我们其实可以禁用这些设置,在APP商店中的设置中找到自动下载项目,并把它关闭,这样可以一定程度地增加续航,而且还能为我们节省流量。


6、关闭【App内评分和评论】

其实关于APP内评分和评论,对我们来讲并没有什么用。他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日常使用,所以说有些功能是对于我们来讲是多余的。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够关掉这两个功能呢?这两项功能的设置都在同一个位置,所以把他们放一起更方便大家设置。打开【设置】进入【App Store】关闭【自动下载】关闭【App内评分和评论】,这样,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就会觉得续航时间又久了一点。


7、开启【降低白点度】

虽然这个功能很少有人知道,选择“降低白点值”,会使整体颜色的背景都会变暗一些,不再那么刺眼。通知中心和文件夹的透明背景都会变黑。在省电方面也有帮助。“减少白点值”其实是压扁了输入/输出曲线,降低对比度,相当于原来是白色,显示为浅灰色。减少白点值,跟降低亮度一样,都会降低打在荧光粉上的电子能量,这个功能打开不仅可以降低能耗,还能减缓烧瓶作用。如果需要关闭,那就需要打开【设置】,然后点击【辅助功能】,进入【显示与文字大小】在最底部找到【降低白点度】点击即可。


8、打开【电池优化充电】

此功能打开后可减缓电池老化的速度,就和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养护模式一样,当充电到达80%的时候,iPhone会根据你每日的充电时间和模式,自动选择是否减缓充电速度。这个模式在我们长时间刷手机的时候可以开启,那怎么打开这个功能呢?请小伙伴们打开【设置】,然后进入【电池】再进入【电池健康】打开【优化电池充电】就可以啦,是不是很简单?


9、减少动态效果

和安卓相比大家都觉得iOS系统更流畅,其实这不是心理效果,而是真的是这样,因为动态效果功能的存在让画面能流畅了,但是这也对电池电量的消耗也更快,关闭一些动画效果就能有效降低系统资源的消耗。但是这样会影响使用的体验,尤其是喜欢打游戏的小伙伴,如果开启了这个功能,游戏的画面是会受影响的,一些动画特效会显示的不是很明显,所以这个功能的开启就因人而异了。我们先进入设置,然后点击辅助功能,找到减弱动画效果这一栏,选择打开即可。


10、待机时尽量关闭Wi-Fi和数据

在我们不需要联网的时候,可以把手机的WiFi和数据统统关闭。如果说需要把手机保持在一个联网的状态,需要去接受信息、消息等通知的话,那么用流量更为合适。毕竟连接WiFi的时候,手机的一些APP在后台会自动的去下载一些东西,比如应用的更新等。所以不使用手机的时候尽量关闭wifi。

虽然介绍了很多省电的小点,但如果将这些功能都省掉了,iPhone 的使用体验也就大打折扣。以下行为会导致电池性能下降,尽量避免:边充电边玩,电池的负载会过高,iPhone往往会发热严重,加速机身老化(机身包含电池)。用电用到自动关机,会导致电池使用数据丢失,系统无法优化,电池的消耗速率增加。使用非原装充电线充电,往往会带来电压电流不稳定的问题。过高或者过低温度,会导致电池快速自动关机,引发上述中自动关机的问题。


11、开启省电模式

当我们手机的确快没电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开启省电模式,这样,一些应用的后台就会被关闭,并且同时降低了手机的性能,但是我并不建议大家在电量很充足的情况下开启省电模式,除非是担心手机电量不够用的情况。这里有些喜欢打游戏的小伙伴就会说,我开启了省电模式,手机性能下降,打游戏的时候会出现掉帧的情况,所以说我们打游戏的时候是肯定不能够开启省电模式的,这样游戏体验会很差。

因为iOS耗电的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后台进程,想要增加续航,开启省电模式关闭siri(因为一直在后台收集用户习惯数据)关闭设置的蜂窝网络(避免iCloud同步)、关闭Wi-Fi或者4G(两个同时都开着的时候可以关闭一个)、关闭蓝牙、及时清理后台app、关闭定位以及改变屏幕模式为深色模式等这些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所以还请各位小伙伴们选择性的关闭。在手机的各个零部件里屏幕也是非常耗电的,所以,尽可能的调低亮度可以有效提升续航时间。同时,在设置里缩短自动锁屏时间,不用手机时尽量立即手动锁屏。

虽然介绍了很多省电的小方法,但如果将这些功能都给关掉,iPhone 的使用体验也就大打折扣,所以不建议长期以省电的方式去使用手机。如果电量总是不够,不妨考虑换台新机,或者换个手机电池,虽然说更换电池不难,不过非专业人士还是建议去正规维修店更换吧!毕竟各种因为更换电池操作不当起火的现象还是非常多的,不至于为了节约那百八十块钱那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看到这里,相信小伙伴们在面对自己的iphone掉电快的问题时候知道怎么做了。

这里是@知科技APP,一个只写实用知识的作者。如果能帮到你,老铁们点击【关注】我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