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手车人才缺口是多少(二手车从业人数)

二手车评估师工作好就业吗?做二手车工资高吗?二手车这个词相信在2018年大家并不陌生了,因为我国的二手车行业最近几年的发展可谓是突飞猛进;二手车相关的互联网广告,电视广告,户外广告等随处可见。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人人二手车等电商平台在近几年投放的广告费用达数十亿,在全国进行了洗脑式宣传,培育客户电商消费习惯,二手车这个词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村镇都被大家所记住了。今天向佬司就给大家介绍下二手车评估师这个职业是否好就业,做二手车赚不赚钱等问题。

二手车评估师工作好就业吗?做二手车工资高吗?

二手车评估师就业情况:其实二手车评估师这个职业近几年也是被公认为新兴高薪职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近几年二手车行业的突飞猛进,全国各 地都在大力发展二手车,二手车从业人员缺口巨大。特别是懂技能,拥有二手车从业经验,持有证书资质的评估师是各大二手车企业开高薪争抢的人才。就拿最近火热的二手车电商平台来说全国城市扩展市场需要建立分部,每个分部都需要多名从业人员,那么就会受到人才瓶颈限制扩展步伐。所以这类公司基本上全国范围内常年都在招聘二手车评估师从业人员。所以就业这块是不用担心的,缺口远比二手车评估师从业人员大很多。甚至不少公司为了解决人才瓶颈问题,只要应聘者愿意做二手车,公司宁愿公费培训,公费考证等把人员培养出来再上岗就业。

二手车评估师工作好就业吗?做二手车工资高吗?

二手车行业前景:2016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突破1000万辆,据中汽协相关数据统计,预计2017年二手车全国交易量将达到1200万辆以上。未来几年我国将迎来二手车的换车周期,二手车交易量将呈爆发式增长,2020年将突破2000万大关。按1200万交易量来算,评估费用(800/次,最低值)*1200万=接近百亿。按二手车交易利润来算,单车利润(8000/辆,最低值)*1200万辆=九百多亿元。所以整个二手车行业是接近千亿的大市场。这样来看,二手车评估师工资上万,年薪20万也确实符合当前的市场行情。

二手车评估师工作好就业吗?做二手车工资高吗?

做二手车评估师赚钱吗?关于二手车赚不赚钱的问题上,非行业内人士是不太清楚的。大部分人的认知就是二手车靠差价赚钱,低价收,高价卖。这点其实也没说错,但是不是绝对的。因为二手车的盈利来源并不止差价这么单一,可以说新车有的利润二手车也可以赚的。比如手续,金融贷款,二手车置换,二手车保险等等,都是有不少的返点。虽然行业内有不少人说现在二手车赚钱少了,主要也是说二手车的差价没有以前高了,一方面是因为行业越来越正规化了,靠宰客户的交易越来越少了,并且随着市场的发展有竞争力以后,二手车的价格就越来越透明化,也有可不行,差价降低是正常的;不过随着客户群体的增加,消费习惯的培养,交易量增多了,利润自然也就上来了。而且保险,贷款,售后等产生的利润可不小;这些足够养活新车4S店自然二手车也不会差。随着行业的发展,二手车交易量的不断突破,这样的行业都不赚钱,哪些成熟,竞争激烈的行业你更加难赚钱。

二手车评估师工作好就业吗?做二手车工资高吗?

二手车评估师怎么才能拿高薪呢?刚进入二手车行业发展的人员,建议在做二手车评估师的同时可以兼顾收车或者买车的工作,这样一方面可以接触到二手车流通买卖的各个环节,学的东西更多,更加有利于未来的发展。并且除了二手车评估奖金还会有二手车收车卖车的提成,当前二手车评估师高薪过万,年薪几十万的基本上都是身兼多职的。然后逐步成长为行业的大佬,从事管理,市场运营,资深评估师等,那么工资待遇肯定是不会低的,年薪几十万也是很容易的。总的来说,二手车行业发展虽然能赚钱,但是也得有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要有目标。不能年复一年的在一个岗位做一个事情,没有任何突破进展,那么随着行业的发展和竞争,最终跟其他成熟行业一样,也都会面临被行业淘汰的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