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比赛规则(跳高比赛规则简介)

男子跳高决赛,卡塔尔选手巴希姆和意大利选手坦贝里成绩都为2.37m,共享奥运会男子跳高金牌。

两人商量不再加赛,共享一枚金牌,得到了奥组委的同意,两人高兴的像一个孩子跳来跳去,世人快把他们两人传成一道佳话了。都说这才是提现了奥林匹克的精神,奥林匹克的精神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

而不管是精神,口号还是宗旨,都要建立在规则之下,无规律不成方圆。按照规则,跳高比赛没有并列第一,跳高比赛判定名词规则:以运动员跳过最高高度决定名次,如果相同,则以跳过最高高度失败次数少者为胜出,如还相同,则以跳过所有高度失败次数少者为胜出,如还相同,则需要进行决名词跳,横杆升高2CM,跳过再升高2CM,跳不过则降低2CM,每个高度只有一次试跳机会,直到决出胜负。

按照规则跳高是没有并列第一的,不知道奥组委为何会同意两人并列,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既然有规则,则要按照规则决胜负,即便最后只能拿个银牌。我觉得这才是奥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