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crv门多少钱(东风本田crv车门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果冻,欢迎大家收看最近一期的二手车趣事,我不仅仅是一名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技师,更是一位事故车劝退师、帮助客户解决一切问题、这就是我的宗 旨。今天的检测话不多说,我们要看的车号称城市SUV鼻祖,即使在强者如林的日系也是堪称老大哥的车型,国内SUV领潮者-东风本田CR-V!

当果冻我接到任务的时候还以为是目前市面上那个1.5T的新版本,最常见的嘛~至于车主为什么卖车你懂的。可当我到了现场后对这辆车肃然起敬,不夸张地说,当年东风本田在SUV领域的功臣非这台车莫属,早在2014年就达成了一百万台总销量。稍微夸张点地说啊!如今的CRV和低一个级别的XRV和缤智,同胞兄弟皓影甚至某国产SUV(我没说品牌啊!)都是依靠它铸造起来的王座享受荫蔽,只要不犯什么低级错误,很难再跌出销量榜前十,甚至前五。

说回我们今天检测的这台车,因为委托我们检测的客户工作比较忙到不了现场,所以就果冻一个人来到检测现场。一线城市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也非常大,客户不敢耽误工作,相比之下果冻我这样的“闲人”就来当马大姐吧。和卖家沟通了一下,了解到这辆车是从个人一手车主手里收来的,车主当时是因为家里人的购车指标问题,就把这辆车落灰已久的“老爷车”给腾了出来。

车况如何还得在咱们手里见真章,检测之前我们来看看这台CRV的基本信息:

车型年款: 东风本田CRV 2010款 2.4L 自动四驱豪华版;

出厂日期: 2010年6月;

登记上牌日期:2010年7月;

表显公里数: 16万3;

新车指导价: 23.98万;

车商报价: 6.5万;

开始检测,按老规矩还是先绕车一周检查漆面划痕和各种漆面瑕疵,整体漆面从肉眼观察来看一圈漆没跑了,具体的漆面情况我们用漆膜仪再看看下结论,也是因为一圈漆所以漆面划痕很少,但还是免不了一些瑕疵和爆漆的情况。

前保险杠更换迹象最明显,能看到裸露的自攻螺丝。保险杠连接缝隙也很大不均匀。说明车辆前部是有过撞击,具体撞击力度大小待会儿我们打开机舱盖再检查。

漆面使用漆膜仪测量一遍,除了车顶和A柱这两个地方其它位置漆面数值在190um-1300um之间,四个车门四个翼子板和后备箱门都有过钣金修复。整体检测下来漆面情况可以说是非常的糟糕,虽然年限在这儿,但即使如此也只能算中下水平。

令人诧异的是全车玻璃居然都还是出厂的原车玻璃,但是前挡风玻璃局部有破损,至于是去修复还是更换就看客户怎么选了,一般来说破损点不大的话,修复还是没问题的,花费也不多。

检测后面行李箱盖漆面数值过高,打开后盖检查合页螺丝没有拆卸,但是下部车门边缘胶线已经爆开生锈,车门有过修复的痕迹。

后保险杠也有过更换,看来车辆后部应该是发生过追尾事故。

打开备胎盖板,检查备胎坑和后围板,检查一圈没有发现问题。这里解释下,因为12款之前的CRV是没有后防撞梁的,所以从后面撞击可能会直接对后围板造成损伤,从这里看来后围板没有更换和修复说明这次追尾事故并不严重,只更换了保险杠和修复了行李箱盖,问题不大。

外观检测完后,基本符合这个年限大多数的二手车车况。接下来打开发动机舱盖,检查机舱盖螺丝没有拧动拆卸痕迹。一般来说如果机舱盖没有拆卸的话前部大概率不会有太大的事故。

前两边翼子板,右边有腻子修复,左边翼子板可能变形比较严重,所以有过拆卸修复。两边翼子板骨架没有变形没有重新打胶痕迹,排除事故撞击的可能性。

两边前大灯可能因为车子年限比较长了灯罩发黄或者破损,所以单独更换了大灯灯罩,但是大灯主体还是原厂的没有更换过。

另外正前部的防撞梁有过更换,但撞击没有再延续到后面,冷凝器,水箱电子风扇都没有更换。我们看到前纵梁漆面数值正常,没有撞击修复,切割更换的痕迹。

前面两个减震器塔顶没有变形修复为原厂状态。

可以看到发动机机脚螺丝有拆卸,但是进气排气歧管的螺丝都没有拆卸的痕迹,曲轴大螺丝也没有拆卸,排除发动机吊装分解维修的可能,这个年限的车换机脚垫也正常。不过气门室盖和正时盖都有漏油的迹象。

内饰检测,前排座椅拆卸,座椅骨架和仪表骨架都没有生锈的迹象,排除水泡。

OBD电脑检测发现发动机存在故障码,需要排除故障才能清除故障码。

安全带生产日期和车辆生产日期相符。

在等待上架的过程中先把底盘看了。四个轮胎都已更换并且都磨损严重到了该更换的程度。换四条轮胎也得花不少钱, 这都需要算入购车成本里。

前后四个刹车盘磨损痕迹也是很明显的,而且踩刹车有异响, 这也是一个需要整备的点。

等了不到一会儿就有空位,赶紧把车挪过去上架。我们先来到发动机底部看发动机情况,发现多处有漏油痕迹。机油压力传感器和机油滤底座漏油严重。后期也需要整备处理。

这前差速器漏油挺厉害的,要处理好的话可能花费会略多一些。

底盘悬挂位置,方向机外球头也需要更换,平衡杆立杆已换。

来到车辆后面,左右纵梁都完好无损,没有修复痕迹。

到这里检测就结束了。打电话和客户沟通了半个多小时详细说明了车况和后期需要整备大概的费用。整体车况一般,由于需要整备的项目和费用实在太多。经过客户再三地考虑最终放弃了这辆车,本来上班就挺忙的,就不想花太多费用和心思去整备了。

返程中,果冻我把这辆车的行情也查了下,正常车况的成交价基本上也就在6万4左右的样子,里程数都不低了,最少也在10万公里以上,当然二手车市场上也会有果冻之前曾遇到的普瑞维亚,车主有洁癖的二手车,实乃万中无一。但这种精品车的要价也是很顶的,即使年限摆在那儿,但他就要那么多也不少价,完全看买方的态度。

不过说回这辆CRV果冻我其实也挺有感触的,小时候同学的爹妈开着这么辆车来接送上学,哪个不是大户人家?如果到现在不能开上宝马X5,奥迪Q7都算是家道中落了吧。网友:同学家现在开的是库里南(别杠)。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修车多读书少,文化有限,写得不好还请大家海涵,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如果您有心仪的车但是拿不准车况或者其他二手车相关的问题都可以找我们,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