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按揭服务费多少(车子按揭服务费多少)

△ 醴陵查处该汽车销售公司违规收费问题。

△ “贷款手续费”的金额为每户2000元至3000元不等。

近日,醴陵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仙岳山所接群众举报,称该辖区内某汽车销售公司为消费者办理按揭贷款购车业务时,涉嫌向消费者违规收取3000元“贷款手续费”,该项收费无任何收据,在《抵押贷款合同》中亦没有体现此项费用。

醴陵市食药工商质监局仙岳山所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汽车销售时,会在《汽车销售协议》上列出一笔类似于“贷款手续费”的明细,金额为每户2000元至3000元不等。随后执法人员与相关银行和金融单位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了解到银行和金融单位均没有委托,同时也无权委托汽车销售公司向消费者收取所谓的“贷款手续费”,而大多数消费者对此现象表示并不清楚。

其实该笔手续费的收取是一种在业内被汽车销售公司冠以如“按揭服务费”、“贷款服务费”、“综合服务费”、“金融服务费”等各类名目进行违规收费的“潜规则”,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湖南省消费者保护条例》相关规定。

醴陵市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辖区内所有从事汽车销售的公司进行了全面排查,责令有类似经营行为的企业限期整改,并对其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处罚。同时,该局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加强维权意识,遇到消费维权问题,及时拨打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进行依法维权。

来源:株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