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31工程是什么(85316工程)

来源:江阴网

更具国际气质、现代气息、江阴气派,真正成为一座与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称的现代之城、智慧之城,是全市新一轮城乡建设的目标。29日举行的全市城乡建设管理大会,吹响了新一轮城乡建设的集结号,江阴将按照“南拓、北优、东进、西联”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四城联动”,以更具活力魅力的崭新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屹立于扬子江畔。目标已明,路径已清。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将咬定目标、奋力冲刺、合力攻坚,全力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众志成城的决心、敢于担当的勇气、令出必行的落实,一鼓作气、一着不让地推动城乡建设工作打开新局面,把江阴真正打造成为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

高新区 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按照“东部科创城”的全新定位,高新区全面掀起园区建设管理新热潮,全力打造具有“科技魂、国际范、现代化、山水韵”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坚持像“绣花”一样搞建设,高新区站在全市、全国乃至全球的高度,积极做好“融合”和“创新”两篇文章,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交通组织水平,注入科技内涵,以点连线、串珠成链,把长山大道沿线打造成创新活力涌动、创业动力强劲的科创走廊,形成“一区一廊”的创新主轴,真正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城市东部的创新高地。还将突出精细化、智能化、专职化管理,推动重要节点沿线道路复绿、河岸美化、景观建设,全面构建极具美感的生态绿廊,为“东部科创城”打好最靓底色。

临港开发区 下好“先手棋”建好新城区

临港开发区将以南理工江阴创新港建设为引领,深化“区块链群”顶层设计,建设以集聚新能源、保税、港口、学校、国际医院等要素的产业新城,加速汇聚更多经济国际化元素要素,打造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倒逼城市和产业加速转型,实现城市华丽转身。

下阶段,临港开发区以民生为导向,深入开展“绿剑行动”,补齐治水、治气、治土的生态短板,切实抓好美丽乡村、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配套设施,突出文化功能,提升生态颜值,实现城市功能品位新提升。同时,积极引进国际资本、社会资金参与城市建设,更加注重城市经营、市场化供给和全民参与,形成可复制、可感知、可持续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澄江街道 决战决胜保障城市发展

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是“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更是澄江街道新一轮发展的巨大机遇。作为江阴城市“代言人”,澄江街道将把拓展城市空间、保障城市发展作为首要职责,为城市建设顺利推进把握最大主动、扫清一切障碍。

未来一个时期,澄江街道将以使命凝聚斗志、以实战淬炼铁军、以考核激发动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严格落实班子领导包村、包块、包企、包户制度,强化社区、村属地责任,对照目标、倒排计划、序时推进,激励各项目地块比进度、赛绩效,营造你追我赶勇争先的浓烈氛围。还要突出高效联动,坚持公示公开、温情关怀,让惠民、阳光、和谐的拆迁深入人心、凝聚民心,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青阳镇 打造美丽宜居南大门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青阳镇将牢牢抓住锡澄协同发展新机遇,及早谋划、精准发力、统筹推进,打造美丽宜居江阴南大门。

下阶段,青阳镇将高站位谋定全域规划,修编新一轮青阳镇总规、控规和乡村振兴详规,打造镇村基础设施互融、镇园产业发展互补、市镇公共服务互联,生产生活生态相得益彰、协同发展的空间体系;高品位实施基础建设,构建便捷出行体系,力争五年内实现地铁枢纽、镇村接驳巴士、自行车系统、林荫景观大道在内的立体化出行交通体系;高效能推进长效管理,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道路绿化改造、沿路环境提升、农田环境整理、村庄面貌整治、河塘水质清洁等五项工程,以“绣花功夫”提升集镇“颜值”。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服务好保障好城市建设

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持续发挥好要素支撑和规划引领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好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规划引领发展,以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为契机,持续优化城区空间结构、产业发展布局,明晰片区功能定位,着力打造中心城区“四个城”,构建“亲江拥山、两翼共展”的发展格局;要坚持以要素保障为重点,争取好“增量”、经营好“现量”、盘活好“存量”,统筹好各类资源要素,全力保障好城市发展用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完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机制,有序推进建设工程规划审批改革,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市住建局 推动城乡建设上新台阶

市住建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以更强的工作责任,更快的工作节奏,更高的工作热情,勇当城市建设排头兵,全面推进落实各项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全力开创城乡建设新局面。

聚焦品质提升,突出城市功能完善、环境优化、空间拓展,狠抓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轨道上的新江阴”、“1310工程”等重点建设,在高质量加速城乡建设美丽蝶变上狠下功夫;聚焦精细管理,狠抓项目建设管理、住建领域行业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在高标准强化城市建设规范有序上狠下功夫;聚焦机制完善,贯彻落实城市建设大会新要求,进一步梳理和调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严密计划安排、强化协调推进、严格督查考核,在高效能保障城市建设顺利推进上狠下功夫。

市公用事业局 突破难点着力攻坚

围绕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总目标和“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市公用事业局将在环卫行业、城乡供水、生活污水治理、照明管理等方面着力攻坚,全力推动江阴公用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落实过程中,环卫行业突出一个“全”字,全力突破垃圾分类难点,全面推行环卫作业标准化、检查考核清单化、职责分工精细化;城乡供水突出一个“质”字,加快农村管网设施改造,完善城乡均衡一体的供水网络;生活污水治理突出一个“攻”字,实施生活污水治理“8531”工程,到“十四五”末,实现污水管网、污水接管、雨污分流全覆盖;照明管理突出一个“亮”字,编制新一轮城市照明规划,在实现全覆盖城乡一体化照明的同时,打造城市照明个性化亮点。

市城管局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

作为城市管理的主力军,市城管局将紧扣新时代“精管善治”城市管理新品牌的发展目标,把2020年作为“城市治理元年”,牢固树立“大城管”理念,建立城市管理“红黑榜”机制,做强综合管理服务指挥平台,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形成既专业分工又高效协调的“全周期、全方位”城市管理格局,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市城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好广告整治、文明停车、违建治理三场硬仗,严管重罚、铁腕治理,全面破解治理难题。同时,通过夯实社会管理基础、深化城警联动机制、推广非接触式执法,人管、法治、技防多管齐下,充分引导社会参与,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实现城市管理工作的齐抓共管。

市交通运输局 重塑交通枢纽地位

围绕打赢协同开放攻坚战,在区域一体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吹响了打造互联互通枢纽区的集结号,将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城市快速内环建设、锡澄一体化交通项目、三大通道建设,加快提升工程管理水平,打造交通精品工程,重塑交通枢纽地位,打好交通工程建设大会战,当好“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先行军。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继续深化改革,建立“局队合一”新机制,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公路超载治理、渣土运输治理、无证码头治理、“三无”船舶治理、危化码头治理等方面攻坚发力,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实现行业治理能力的大提升。

市城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做强国有建设经营平台

作为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的主要实施单位,市城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国资企业的行政协调优势和市场导向优势,立足长远、内强外拓,努力实现政府投资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提升。

下阶段,市城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建立“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优化项目推进组织保障,全力以赴完成集中建设的目标任务。按照“项目育企”的要求,坚持政府性投资建设和市场化开发运营“两条腿走路”,明确“开发建设、运营服务、资产管理”的“三合一”发展方向,加快实现从政府建设平台向综合运营主体转变的发展路径。通过引育专业团队、加快市场化步伐,不断做大做强国有建设经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