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能装多少油(客机能装多少油-)

今天我们来说说飞机油箱的事情,什么,飞机油箱,那有啥好说的,不就和汽车一样嘛。哎,还真不一样,别的不说,就说这个油箱位置,有几个小伙伴知道飞机的油箱位置在哪里呢?是和汽车一样不是在前面就是在后面吗?又或者说大家知道飞机一次会加多少油呢?和汽车一样一次加个四五十升吗?小伙伴们知道的人不多吧。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答疑解惑。

首先来说说第一个问题,飞机的油箱到底是怎么建造设计的,位于飞机的什么地方。不要想着是机舱内昂,虽然客机不装备什么武器,但他也是个客机啊,是用来载人的,而不是用来装油的,装油又没有人付运费。还是说,大家想搞个和邻居一样的名场面,油箱装机舱,人全在飞机外面挂着呢?

事实上,目前客机的油箱都基本位于机翼处,对,没有想错,就是类似于翅膀的那整个一条线的位置,基本里面全是油箱。那为什么要专门放在机翼处呢,不前也不后的,哎,真相了,就是不前也不后。

飞机是飞在空中的交通工具,如果自身不能保持平稳,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所以油箱除了供给燃油之外,还有一个作用就是给飞机重量配平。这里我们顺便解决第二个问题。给飞机加油,那一次性都是几十吨的油,小的不多说,就拿空客 A320以及波音737来说,这两款都是非常常见的科技,他们的最大起飞重量都是几十吨,甚至几百吨,而这里面光油就占据了几乎一半的重量,如果用不着这么多,那设计的时候比例这么高干啥呢对吧。

再回到我们的问题,如果把油箱放在前面或者是后面,这几十吨的燃油用完之后,一下子重量就会减轻很多,要么头重脚轻,要么头轻脚重,那接下来将会面对什么,相信大家脑海中已经出现画面了,所以说,这个油箱设计还是非常有讲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