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轴承多少钱(别克君越轴承多少钱一个)

今天这辆老款别克君越年前在我们厂里刚大修过发动机,今天是车主自大修发动机之后首次来我们厂维修,主要维修的项目为防冻液缓慢缺少和底盘异响。

由于车主离我们厂有些距离,所以防冻液缓慢缺少的问题在其他地方检查过,其他修理厂给出的结果是水管、水箱以及暖风水箱都正常,不存在渗漏的迹象。我们都知道这辆别克君越的车主是位十分心细的人,他描述出来说防冻液过不了多久就会少一点,我们相信防冻液真的会少。经过维修师傅的检查后发现,车主判断的没错果真存在漏水现象。只不过如果漏水点的位置十分隐蔽而且漏水量过小,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

防冻液渗漏找出原因后很好解决,但师维修师傅在处理底盘异响更换前轮轴承时遇到了点麻烦,由于半轴与轴承之间疑似存在异物或者锈蚀的太严重,无法把轴承总成与半轴球笼分离开。最后维修师傅的处理过程不仅保住了球笼万向节和羊角,还获得了车主的点赞。

上图为这辆因为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导致润滑油道严重堵塞的别克君越,但值得一说的是车主把漆面和外观保养的真不是一般的好,如果不是因为外观轮廓根本看不出它是一辆已经出厂10多年时间的老车。

这辆车行驶了18万公里之多,车主描述说由于经常使用这辆车出差办公,所以这辆车的底盘易损件几乎全部已经换光,这次造成异响的左前轮轴承也在其他修理厂更换过,然而又再次损坏。

首先师傅先是检查处理漏水的问题,由于车主在其他修理厂没有检查出来问题,所以师傅这次检查不能再常规检查。这次师傅利用了高压测漏打气筒来把高压气体打入备水壶,利用高压来测试漏不漏水要比发动汽车查漏水更准确更容易。上图圆圈内为测漏工具,由于十分难找,所以师傅尽可能在不损坏水管和其他冷却零件的同时把气压打到很高。

高压打进去之后,很快漏水点就现出了原形。漏水点就是上图中的备水壶,可以从上图圆圈内看到,这只备水壶的底部裂开了一条十分细小的裂痕,在打压测试中的裂痕大约30秒左右会有一滴水流下,只有更换水壶才能解决漏水的问题。

找到漏水的原因后,维修师傅开始处理地盘异响更换最前轮轴承。当维修师傅拆下轮胎看到半轴大螺母时心里就在想这个轴承绝非容易更换,因为从半轴球笼上面的锈就可以看得出已经好久好久没人拆过,很有可能球笼已经和轴承紧紧的啮合在一起,就算直接拆掉后面固定轴承的三颗露丝也未必能顺利取下轴承。所以师傅先用除锈剂处理大螺母周围的锈,然后拆掉上图圆圈内的大螺母,最后戴上几牙纹大螺母在从大螺母的位置用锤子使劲敲击。由于师傅怕使用的力气过大,造成内球笼与变速箱损坏,所以师傅决定拆掉羊角连接减震的固定螺丝给内球笼套留些较大的空间,然后在敲击。

上图圆圈内便是羊角连接减震的螺丝,由于螺丝本身就有定位的作用所以不需要做四轮定位,角度参数不会发生改变。

拆完之后,经过维修师傅们的轮番敲击后,终于还是被敲开了。敲都敲开了维修师傅索性就把羊角一起也给拆了下来,拆掉羊角之后可以清楚的看到上图的球笼万向节,上图圆圈内的齿槽中间已经几乎全部是铁锈,怪不得会啮合的那么牢。

如果不把铁锈处理干净,这些铁锈也会直接影响新的轴承装配,所以维修师傅先用小一字螺丝把齿槽内的铁锈铲掉。就这样一边铲一边刷,10分钟之后才勉为其难的恢复车原样。

师傅猜测,生锈的原因可能是上次更换轴承时在齿槽上涂了黄油作为润滑,结果时间一久黄油逐渐变质最后和铁材料的球笼起了生锈的反应,所以维修师傅决定用发动机外部清洗剂把黄油清洗干净在装配新的轴承。

有过更换别克系列车型的师傅都知道,此款轴承设计的很合理,只需要拆下上图所表示轴承后方的三颗螺丝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拿下。然而因为球笼和轴承啮合的太紧不能被取下来,导致多拆了很多东西。值得庆幸的是车主很是理解我们的做法,不仅不为耽误他的时间生气,还为我们点赞鼓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