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国资产什么意思(资产国家是什么意思)


伴随着近两年人民币的持续贬值

国内GDP增长放缓

各类投资性固定收益资产收益率急剧下滑

海外资产配置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什么才算真正的优质资产?

为什么要做海外资产配置?


财富越多的客户配置离岸资产的比例越高


据最新《海外置业趋势报告》显示,高达80%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表示在未来有海外投资需求,超过半数已有海外投资经验。地产成为最为热衷的海外投资标的,占海外投资最大比重,超过四成。七成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为自住,三分之一为投资,平均投入600万。

海外资产与财富规模呈正相关性,财富越多的客户配置离岸资产的比例越高,并且大多表示会进一步增加投资。正是这一庞大基础客户群的增长提升了配置离岸资产的总比例。


据数据显示,对于中国的财富拥有者来说,海外之所以成为他们离岸配置的因素,主要是因为资产增值保值,资产安全性和私密性、全球资产配置、对冲国内风险、方便海外业务发展、财富继承、避税及养老。


海外资产配置的四大原因


01

单一币种投资风险大


内地95%的投资者,100%的资产都是人民币资产,其中超过70%的比例又是房地产资产,这种结构的资产配置在面对系统性风险时会束手无策,将资产进行多元化配置,才能够真正达到资产转移、分散和避险的目的。

02

国内优质资产荒情况加剧


全球化投资是分享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国家和地区增长机会的重要方式。成熟的全球金融市场,如美国、英国、欧洲、香港等,经过多年的洗礼,金融监管制度。投资者保护制度都比较完善。

03

人民币贬值风险累积放大


中美货币政策继续分化,贸易摩擦越来越严重,加剧了人民币贬值预期,与美国强调要持续加息不同,中国央行正不断向市场传递利率下行信号。目前,在央行不干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仍然在快速下跌。


面对币值波动性,投资者有必要采取系统性防御,多元化配置风险,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

04

高净值人群家庭全球投资比例偏低


发达国家家庭全球资产配置目前约为15%左右,中国家庭的全球资产配置目前仅为4%-5%左右。美国和日本全球组合投资占GDP比例为53%和85%,中国仅为2.4%。而聚焦到高净值人群来看,中国的高净值人群全球资产配置比例也并不高。数据显示,全球高净值人士在本国之外配置的资产平均比例为24%,而在中国,该比例仅为5%。


中外房产都有哪些区别 ?


01

房屋的产权?

国内公寓自拿地日算起仅40年产权;国外999年或永久产权。

02

首付房款比例?

国内公寓首付50%及以上;国外首付10%-30%,资金投入压力小。

03

贷款比例及利率?

国内公寓最高可贷款50%,贷款利率4.9%且上浮40%;国外最高可贷款约75%,贷款利率像英国约3%左右,且无需上浮&只还利息不还本金。

04

面积配比及购买规则?

国内公寓以40-70㎡为主且按建筑面积、毛坯购买,一般公摊在30%,即购买50㎡房产最终仅35㎡可用;国外供选择性强,50-130㎡一到三居室完美搭配且为套内使用面积,无公摊且精装。

05

公寓购买客群?

国内公寓作为商业性质不限购,成为房产投资者或办公场地的选择,同时也是单身或资产不富有群体的居住过渡品;国外公寓就是住宅且不限购,面向购买客群广泛,如资产全球化配置海外置业投资者、新移民、本地居民、留学生居住等均可选择购买。

06

居住品质?

国内公寓容积率较高,采光条件差,同时使用性质及居住客群较复杂,安全性不高;国外公寓作为大众的居住场所,生态宜人、配套齐全、无处不体现着尊贵品质感。

07

持有成本?

国内公寓作为商业用地,水电费是商业性质,价格为普通住宅市场的2倍,且物业费较高;国外公寓就是普通住宅,物业费水平较低且可以免费使用社区内的泳池、健身房等配套设施。

08

生活配套?

国内公寓受土地性质及建筑结构的限制,生活配套不先进且不完善;国外生活配套高端齐全。

09

房价与租金收益水平?

国内公寓以长期出租形式一般租金收益率为1%-2%;国外公寓租客群体广泛,一般租金收益率为5%-8%。


投资英国房产的理由


海外房产在过去五年当中,一直是海外投资最受追捧的投资方式。主要集中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英国尤其伦敦房产,由于其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充足的需求动因、国际领先的行业地位以及房产市场的抗压性,吸引了诸多国际资本砸钱到伦敦房产市场。

作为全世界最开放、最自由的市场之一,英国伦敦对来自全世界的购房者没有任何限制,无论投资者有没有英国签证、是否到过英国、是否居住在所投资的房产等,没有任何限制。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它的机会在,但考虑分散,多一些选择,不妨放眼海外市场,尤其是那些优质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