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限速多少(山东高速限速多少202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高速公路限速管理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介绍,自9月1日高速公路限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省限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根据自身职责,全力开展限速排查整治。

狠抓限速标志的整改

会同省公安厅、山东高速集团对限速标志逐一排查,到9月10日24时,限制速度低于设计速度的高速公路路段全部恢复到设计速度。

狠抓《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落地实施

国家《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于11月1日施行。按照新规范的要求,10月底前限速标志全部完善到位,实现了限速标志的统一、规范。

狠抓施工路段管理

对全省在建的4条、共560公里高速公路改扩建路段进行了全面整治,统一规范、优化完善各项临时标志、设施,对施工完毕路段第一时间对相关临时设施进行拆除,定期巡查,保证车辆通行安全和施工安全。

狠抓高速公路改建提升

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提升,提高全路网通行能力,是解决限速和通行不畅的治本之策。今年是高速公路建设的高峰年,也是重要的收获之年。全年有15条高速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473公里。尤其是双向六车道以上占比由2017年的16%提高到26%。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