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一公里多少钱()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依旧适应于现在这个社会。近几十年来,我国修建了多条高速公路,为全面脱贫做出了巨大贡献。很多地区因为一条高速,迎来了发展的希望,推动了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旅游业,也让很多青年走出大山,拥抱这个世界。这或许就是建设高速的意义。

山东省是我国北方大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已经较为完善,为全国第3的经济规模奠定了交通基础。近两年是山东经济发展的快速增长期,加快了产业结构的升级,进行新旧能源转换,省内不少城市发展速度都在两位数以上。像潍坊、东营更是在15%以上。这也让省内不少高速达到了车流量的最大“阀值”,需要进行改扩建,以便更好地方便出行,推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增长。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其中之一,这就是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早在20多年前的2000年的世纪之交,该条高速就已经建成,这几年交通快速增长,原先的双向四车道根本满足需求,经常发生堵车现象已经是常事。在百姓心中早已经有改扩建的想法。在去年的11月24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进行了公示。

这也标志着项目即将开工,在同年的12月31号,东营至青州高速改扩建工程终于开工。该工程起于荣乌高速垦利北互通南侧,一路途径东营的东营区、东营经济开发区、广饶县,然后进入潍坊市的青州市,止于青银高速于家庄枢纽互通南侧,全长约89公里。

该改扩建工程的整个工期大概为3年时间,预计到2024年底完工,总投资达到128亿元,届时将从原先的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八车道,将大大缓解和避免堵车现象的发生,将大大方便百姓的出行,也将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有利于整个胶东地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