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多少可买车(年收入多少能买车)

如今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问,以我的工资到底该买什么价位的车呢?确实,买车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老司机为大家准备了一张月收入和买车的对照表,大家对号入座,切忌死要面子活受罪。

月收入小于1000元,不适宜买车,步行对身体蛮好的。月收入1000-3000,爱玛、雅迪、绿源等等适合你。

月收入3000-4000,才能够去想想买车事情,对于这类群体,还是建议买辆5万元左右的代步小车,购车压力小,每个月的用车成本也不高,勉强能够承受。

月收入4000-7000,可以考虑10万元的车型了,科沃兹、致炫、桑塔纳等等可以考虑下,咬咬牙也能上思域、朗逸、轩逸、英朗等车型,但是请量力而为。

月收入7000-1.5万元,可以考虑买个稍微好点的家用车了,毕竟月薪都快1万了,凯美瑞、新的十代雅阁、君威都是不错的选择,咬咬牙也能上个迈腾、途观等20万左右的SUV。

月收入1.5万-3万,这个收入水平了,可以考虑买个二线豪华品牌的车,比如沃尔沃S60l,凯迪拉克ATS-L,也可以加点钱上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等。

月收入3万-5万,这个收入选个豪华品牌的中级车吧,毕竟买车买的不仅是车子本身,更是一种价值观的体现,比如说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SUV可以选宝马X3,奔驰GLE等等。

月收入5-10万,宝马7系,奥迪A8,奔驰S级欢迎你,还有小众一些的保时捷、玛莎拉蒂、路虎等豪华品牌都可以选择了。最后如果你的月薪超过10万,你都能挣10万一个月了,还要问我买啥车吗?顶级豪车随便选了。

最后给大家安利一个年薪买车公式,大家按照这个来买就不会太吃力了。

推荐车价:≤年收入的1倍

理性车价:年收入的1~1.5倍

激情车价:年收入的1.5~2倍

2倍年收入是上限,超出上限就是盲目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