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二手猛禽多少钱(沈阳二手猛禽58同城)

视频加载中...

新华社沈阳3月20日电(记者翟啸山、武江民)春分时节,和风渐起,沈阳猛禽救助中心主任王唯彦与护鸟志愿者来到沈阳市浑南区白塔河路,将被收养救治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秃鹫,以及疣鼻天鹅、苍鹰、游隼、黑尾蜡嘴雀等鸟类一一放飞,让它们重返大自然的怀抱。

活动现场,护鸟志愿者在不伤害鸟类身体的情况下,为仍需监测的猛禽带上了特制追踪器,以便于继续了解观测它们的飞行轨迹以及身体数据。一旦发现追踪器在某地出现数据异常或丢失,志愿者会与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将猛禽重新找回,确保它们的生命安全。

放飞现场在一片空地上。一只游隼正站在护鸟志愿者丹丹的手臂上,等待重新飞向天空。忽然一阵强风吹拂,游隼如同拉满弓弦蓄力而发的箭矢,一瞬间冲向云霄,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丹丹说,虽然在放飞的一瞬间有很多不舍,但猛禽是属于属于天空的,自己更希望它们不要失去驭风飞行的能力,顺利回归大自然。

据介绍,这些猛禽大多是因为飞行过程中撞到高楼、电线,或误食有毒食物而受伤。志愿者队伍中的专业医生和康复师会帮它们治疗,并会在伤口痊愈后帮助部分鸟类完成野化训练,在迁徙季节重新放飞。

“目前沈阳猛禽救助中心志愿者队伍已有180余人,都是由热爱猛禽保护的医生、老师、学生等社会爱心人士组成。2021年全年,救助中心共收治猛禽400余只,放飞率达60%左右,其余因伤势过重失去飞行能力的猛禽则会由我们继续饲养。”王唯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