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电池没电的电压是多少(48v电池没电了是多少v)

随着高科技因素的兴起,电动车的仪表也有最初的机械指针式变为现在的液晶表,看起来十分的科技感,对于用习惯了机械表式的用户,判断电量的方法很直观,毕竟电量指示区域有很明显的电池满电的绿色区域和电池亏大的红色区域,一眼就可以看出电池的电量,从而判断剩余电量是否能够满足自己的单次骑行需求,上图的仪表你能一眼就看出电池的电量吗?

如果这个感觉很容易的话,那么,下面的几个估计就能难倒大部分人了,

怎么样?这三款上面没有电量指示条或者指示棒。只有单纯的数字点压,如何判断电池还有多少电量呢?其实,掌握了方法,要看懂这些,也不是难事。就上述的三张图片可以看得出来,第一张图是48v电池电压,此时电池几乎没电了。懂行的人可能要嗤之以鼻了,那还有可能是36v电池的满电状态呢,说的没错,但是现在还有36v的电动车吗?

第二张是72v电池的满电状态下的电压值。绝不可能是60v电池所该显示的电压。为什么?稍后揭晓答案,至于第三张图片,就稍微复杂些,既有可能是48v电池,几乎满电时的电压值,也可能是60v电池已经到了欠压保护后的电压值,具体是哪种还应以车上电池的个数来最终决定。

说了这么多,到底谜底是什么?总结说来,48v电池满电显示52v-55v左右,没电显示41v-43v,60v满电68v-70v,没电显示51v-53v,72v满电78-82.5v,没电显示63v-65v。

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48v满电时的电压几乎和60v没电时的电压是重叠的,同理,60v的满电电压是72v没电时的电压。一句话就是,低一个电压等级(48v)的电池组满电电压是比他高一个等级(60v)电池组没电时的电压。

掌握了这个铁定的规律,相信你再也不会为电量问题困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