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凯迪mtn1是什么()

停滞两年半后,昔日环保明星企业凯迪生态的控股股东阳光凯迪集团终于进入重整司法程序。

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12月28日公告显示,裁定受理申请人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阳光凯迪集团”)的重整申请。

贝壳财经记者获悉,阳光凯迪集团系于今年11月以公司资不抵债且具有重大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申请重整。法院认为,阳光凯迪集团目前虽然陷入债务困境,但从其拥有的专利技术和所处行业前景看,具有重整价值,公司具有拯救可能性,因而裁定受理其重整申请。

早在900余天前,阳光凯迪集团即公开过重整意向。2019年7月,阳光凯迪集团公告称,公司自2018年5月发生债务危机以来,虽竭力制订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债务风险,但仍不能彻底摆脱流动性危机,为解决债务问题已于近期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司法重整申请材料。

不过上述拟重整的公告发布后并无进展。12月29日,贝壳财经记者自武汉中院方面了解到,法院系首次收到阳光凯迪集团的重整申请,此前企业并未进入重整司法程序,“他们(指阳光凯迪集团)也犹豫了很多次”。

据披露,截至2020年末,阳光凯迪集团资产合计140.46亿元,其中流动资产115.61亿元;负债合计193.86亿元,其中流动负债190.68亿元。

除已资不抵债外,阳光凯迪集团目前还陷于大量诉讼。截至2020年末,阳光凯迪集团及其子公司作为被告(被申请人)的诉讼、仲裁案件合计2209件。

阳光凯迪集团曾是一家关注节能环保和绿色能源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布局生物质油气、生物质发电等主营业务,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凯迪生态曾是国内环保明星企业,有“生物质发电第一股”之称。2018年5月,凯迪生态的中期票据“11凯迪MTN1”违约,阳光凯迪集团与凯迪生态的债务及经营危机自此公开化,且迟迟未得到解决。2020年12月,凯迪生态退市摘牌。

先于阳光凯迪集团,凯迪生态的司法重整申请已于2021年3月获武汉中院受理。6月末,凯迪生态管理人发布招募战略投资人的公告。

贝壳财经记者获悉,凯迪生态旗下核心资产包括46家生物质发电厂(装机容量1362MW)、3家风力发电厂(装机容量187.5MW),目前除风力发电厂与部分生物质发电厂仍在持续运营外,46家生物质发电厂中的大部分处于停产状态。截至2020年末,凯迪生态资产总计298.67亿元,负债总计343.71亿元。

凯迪生态管理人称,其拟招募适格战略投资人,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权重组、资产重组、债务重组等方式,优化资产结构、债务结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凯迪生态旗下电厂的复工复产,恢复“新凯迪”可持续的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阳光凯迪集团与凯迪生态曾经的灵魂人物为1959年出生在武汉的陈义龙。公开报道中,陈义龙1993年创立了凯迪生态前身,早年从事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业务,其后切入生物质发电。

陈义龙与华融系一度过从甚密,阳光凯迪集团曾对外宣传其是由华融资产为核心战略投资人的一家新能源高科技企业。除赖小民本人公开表示对凯迪生态的支持外,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亦多年位列凯迪生态前十大股东名单,截至2020年末尚持有2.81%股权。

凯迪系债务危机爆发后,陈义龙曾数度对资金占用等问题予以推诿。2020年5月,证监会作出对陈义龙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决定。决定书显示,当事人陈义龙刻意隐瞒自己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身份,在凯迪生态实际控制人披露信息虚假记载,以及凯迪生态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往来或关联交易等行为中起主要作用,行为性质恶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同时其存在长期拖延提供资料、对抗调查等阻碍、抗拒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使调查职权的行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朱玥怡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赵琳

联系邮箱:zhuyuey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