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改定速巡航多少钱(奥迪q5加装定速巡航多少钱)

30万预算 是买奥迪老Q5还是买宝马3系?

从预算上看,30万预算只能买到乞丐版Q5,但却能买到配置不错宝马320Li xDrive领先时尚型。那么综合比对,应该买谁更划算呢?

参数对比

两款车都是全时四驱车,奥迪Q5的四驱为著名的quattro四驱,而宝马xDrive虽然略显不如,但50:50的前后配重,也让宝马在底盘稳定性上不输奥迪。

车身数据,别看奥迪Q5是个“没屁股”的SUV,但实际上车身长度跟宝马320Li相差无几,轴距跟标准版宝马320相当,但比加长的320Li略微短一些,因此后排乘坐腿部空间稍显狭窄。

动力方面,目前售卖的奥迪Q5统一标配了230匹马力的2.0T发动机,比184匹马力的宝马320Li要强不少,因此虽然是一台SUV,百公里加速比这台宝马还快一点点。

配置对比

不要以为乞丐版的Q5就一无所有,翻开配置表你会非常欣慰,原来乞丐版Q5的配置并不比宝马320Li少。

安全配置方面,奥迪Q5拥有10气囊,比宝马320Li多出两个,同时奥迪Q5拥有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这些宝马320Li没有,但宝马320Li拥有前后雷达、倒车影像,乞丐版Q5没有。

豪华配置方面,Q5拥有全景天窗、电动尾门、车顶行李架,宝马320Li则拥有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座椅记忆。

多媒体配置才是Q5真正的弱点,除了拥有一块7英寸大屏以外,甚至连蓝牙电话功能都没有。而宝马320Li就拥有定位互动服务、蓝牙电话功能,比较遗憾的是,两款车都没有车联网或者手机映射功能。

大灯方面,Q5仅仅为氙气大灯,并且没有自动大灯功能,320Li拥有LED自动大灯功能。

其他方面,320Li拥有防炫目后视镜、大灯自动折叠、后视镜记忆、感应雨刷等功能,都是Q5不具备的。

白希文总结

总体来讲,Q5在配置上确实略有不足,但关键配置一样不少。但视觉上可能依旧觉得寒酸。不过就乘坐舒适性来说,宝马320Li肯定不如Q5舒服,后备箱空间,驾驶视野以及长途跋涉都不如Q5方便。白希文认为,在即将换代只是,Q5的价格已经降至冰点,此时入手,还是听占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