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v主副座椅多少钱(荣光v五座)

特点概述:

五菱荣光V·低配微面五菱宏光V·高配微面

五菱品牌的面包车分为之光、荣光、荣光V、宏光V等,这些面包车的主要区别是中置后驱与前置后驱;本篇点评的两台车都采用了前置后驱布局,发动机布局在车头,通过防火墙的发动机舱隔音隔热会带来更理想的驾乘体验。

荣光与之光的普通版是中置后驱,发动机布局在前排座椅下方;能止震隔音与隔热的只有底盘钢板和座椅垫,内燃机运行中总会产生高温和振动,所以中置布局的面包车驾驶感受会很差,好在这两台车都用了前置发动机。


配置的差异

荣光V的配置水平极低:方向盘只有最高配(4.98万)版本有液压助力,4.48-4.62万的选项没有助力,综合其价格与动力传动系统是说不过去的。

轮胎用165 R14的LT的载重型轮胎,标准也是足够低了;安全配置只有基础的ABS/EBD(刹车防抱死和制动力分配),这点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只有高配有雾灯就显得很没有诚意了。舒适配置只有旗舰版有遥控钥匙,中排座椅只能调节椅背;空调系统只有旗舰版配备了冷空调,这不是价格接近五万的面包车应当有的配置水平。


宏光V的配置水平略高一些,指导价4.29-5.58万,全系配备了电动助力转向机,高配用了175/70 R14的普通轮胎,其余版本的轮胎和荣光V相同。其他方面增加了胎压监测系统(货运版没有配备),高配多出了主副安全气囊。

舒适配置为中高配用遥控钥匙,主副驾驶椅背可调,但第二排座椅没有调节功能;空调系统为1.2L高配有冷空调和后排出风口,高配1.5L营运版本只有前排出风口的冷空调,五菱对配置的控制比真正的合资品牌还要极端。


基础参数

五菱荣光V的车身尺寸为4415*1665*1850,轴距2720mm,尺寸等级应当属于紧凑级厢式车,不过车型的定义还是微型面包车。车辆采用侧滑门设计,对于偶尔会“客货混装”的面包车而言,侧滑门装卸货物的便利性更高。

悬架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钢板弹簧整体桥;后驱面包车普遍采用这种结构,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吐槽。


五菱宏光V的车身尺寸为4425*1670*1860,轴距2850mm;车辆的“三维”与荣光V基本相同,区别只是轴距拉长了一些;驾乘与载货空间的感受没有明显区别,主要差异其实只是车头的设计而已。

至于悬架结构两车也是相同的,那么宏光V则更像是替代荣光V的“换代版”;曾经因为荣光V和平开门的五菱宏光过于相像,作为消费者综合配置与价格差异则会略感反感。于是五菱直接用新款宏光的车头设计改款荣光V,把一款车打造出高低标准进行区分,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能又会产生一种“比较合理”的错觉了吧。这就是两车的差异,五菱这个美系合资品牌很会营销。


重点:荣光V只有1.5L发动机可选,动力储备为73kw/140N·m,货运版扭矩下降到136N·m。而宏光V只有最高配使用了同款发动机,其他版本均使用1.2L小排量发动机,动力储备低至56kw/110N·m。

似乎在价格相当的前提下,宏光V·2020款更像是台“缩水简配车”。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授权发布

欢迎转发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