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兑换美元划算(兑换美元什么时候合适)

美联储5月再度加息50个基点,美元指数一度上涨突破104的关口。有人不禁要问,美元走强的背景下,有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的必要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需要弄清楚如果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后,你拿着美元有什么用?

如果拿着美元去美国进行证券投资,那大可不必,因为未来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的展开,美国国债和美国股票价格下跌的幅度将远远大于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幅度。

如果拿着美元去美国投资房地产,那还是要千万小心:从2020年疫情以来,美联储猛印钞票,美国的房价也已经涨到天上去了。

如果拿着美元去美国进行实业投资,更是需要三思而后行:首先,拿着美元后马上面对的就是美国的高通胀问题,也就是说拿着美元没有投出去的话,资金相对于实物来说,也是在一路贬值的。其次,进行实业投资的话,还需要考虑本金能否得到保障的问题,尤其是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

如果本文对大家有所启发,请点赞或关注和加粉丝。

本头条号秉持独立客观、严谨创新的风格,与大家分享有关世界政治、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趋势及其对中国百姓日常生活影响的更多精彩观点和内容。

敬请持续关注,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