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美院附中(清华美院附中2022招生简章)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1+3招生简章





北京交通大学附中美术专业加试招生简章


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东校区,海淀公办校之一,原名北京市陶行知中学。2017年海淀区“十三五”教育规划,将交大附中东校区确定为一所艺术特色学校,开展初高中艺术人才贯通培养的优质学校建设。东校区现有教职工96人,初、高中共22个教学班,670名学生(其中普通生350名,美术生320名),从初一至高三均开办美术特色班。东校区在“与美同行”的办学思路中“建一所有独特艺术品质的幸福学校”。初中为学生提供全面优质教育、注重文化知识和品德能力的培养,以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为主,在个性化发展上关注艺术兴趣的培养。初三有1+3美术项目培养、校额到校、集团直升、集团游学等计划。高中是在优质教育基础上发展艺术特色,逐年提升艺术生学业水平,探索艺术特色人才贯通培养模式,为高校培养优秀艺术人才。

东校区与高校牵手,已经成为清华美院、意大利罗马美院、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积极开展各类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逐步拓宽搭建学生发展的平台。

近几年学生被清华美院、罗马美院、中央美术学院、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央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安美院、湖北美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多所艺术类、综合类大学录取。2018年和2019年美术生100%通过北京市美术联考本科分数线。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整体部署,海淀教育委员会研究决定,将交大附中东校区建设成为艺术特色学校(海教发<2018>2号)。 交大附中东校区在初中阶段按照教委统一规划,面向全区招收艺术特色人才。共享集团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注重文化知识和品德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意识,提升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综合素养与学业水平为主,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报名资格及范围


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有报考名额区、县的初三学生。


招收计划



携带材料


中考成绩单、体检表、自带相关画具及绘画材料。


加试费用


按照招生考试相关规定每生收取美术专业加试费15元,专业加试时收取,地点东校区艺术楼。


专业加试内容


素描石膏像、色彩静物。


加试日期


7月6-9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

考生可任选其中一个半天参加美术专业加试(请尽量将专业加试安排在前期,提前半小时到达东校区做好加试前准备工作)。



北京市一零九中学美术班招生简章


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是一所由北京市东城区教委主管的全日制公立完全中学,是原崇文区重点中学,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截至2017年8月,学校占地面积40226平方米,建筑面积33485平方米,体育场面积13500多平方米。设初中部、高中部,共有72个教学班,其中普通高中班36个,美术高中班7个,初中班29个,在校学生2971人。各学科专业教师240人,其中高级教师84人,中级教师146人 。2020年4月26日,学校入选北京市第二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学校。

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身心健康、无色盲、无色弱。

3、热爱美术专业,有一定的素描、色彩基础。

4、品行端正,文化课成绩优良。

5、具有北京市户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

6、无本市正式户籍具有高中升学资格(九种人)应届初三年级学生。

招生范围与人数


面向全北京市招生,提前招生。美术专业 人数:80人(含住宿生10人),学制三年。

学费收费标准、报考事项


每生每年4300元

我校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时学生本人必须到场,学校对学生进行面试。

面试时,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 中考准考证

② 中考成绩单

③ 2020年招生体格检查表

④ 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片一张

⑤ 本人近期素描、色彩作品2—3张或作品集

报名加试时间安排


5月--7月,工作日早8:00—17:00全天接待学生及家长来电、来校垂询,发放招生简章。

7月27日,招生政策咨询 地点:学校美术楼一层

现场报名时间:

7月28日 (周二)8:30—13:00

7月29日 (周三)8:30—13:00

报名地点:学校美术楼一层大厅

专业加试时间


7月28日 13:30—14:10 速写(画纸由学校提供,画具自备。)

7月28日 14:30—17:00 素描(画纸由学校提供,画具自备。)

7月29日 13:30—14:10 速写(画纸由学校提供,画具自备。)

7月29日 14:30—17:00 素描(画纸由学校提供,画具自备。)

7月30日 16:30—17:00 学校公示初录名单。(在学校大门口)

录取原则


1. 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本原则,在学生面试合格的基础上,按中考与美术专业加试总成绩择优录取。

2.考生被初录后,张榜公布,报市招办审批。凡被我校录取,不得再报考其它学校。

3.录取后一经查出有违纪行为、考试舞弊、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录取资格。


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2020年美术高中提前招生报名及专业加试的时间及地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如有所变化会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我校通过学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的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美术特色班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分校是中国科学院行政事业管理局和朝阳区教委共同创办的“普通中学基础教育+美术特色教育”的公立完全中学。学校位于奥运村腹地,毗邻中科院研究院所,依托其丰富的教育资源,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创造和谐的教育成长环境。学校始终以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弘扬“励志,求真,向善,尚美”的臻美文化教育理念,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以崇尚科学为底蕴,以美术特色为品牌的优质学校,使之成为传播科学精神的平台,培养美术人才的基地。

招生·课程


学校开设普通高中全部课程,学生可获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通过高考升入全国各大美术院校及普通高校艺术系。2021年美术班面向全市招收学生51人。报考美术班的学生需参加美术专业加试,加试通过,方可报考我校。


招生区域及名额分配



招生工作问题解答


2021年招生人数、区县计划:

招生计划51人,朝阳27名,海淀16名,昌平5名,通州1名,密云2名。

报名、录取:

需要现场报名加试,加试合格后在填报志愿时,将志愿填报在统招批次,学校根据学生所在区县的中考成绩排名录取,录满为止,各区县之间计划数不混用。

走读、住宿情况:

学校为居住较远的学生提供住宿,4人间/ 6人间。在中考志愿填报时在系统中点选“走读”,新生报到时提交住宿申请即可。

需要加试,加试时间、内容:

1. 需要进行美术加试,在加试前进行色盲色弱的检查,色盲色弱考生高考时限报美术相关专业;

2. 美术加试时间为7月6到9日四天,考生选择其中的一个半天来参加加试即可,加试时间为2个小时,加试内容为素描静物写生。

3. 加试学生自带铅笔、橡皮,同时携带“成绩单”和“202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

4. 加试合格与否,加试后会书面通知,请考生妥善保存。

美术生的课程安排:

开设国家规定的全部高中课程,并参加合格性考试及高考;同时增加美术课程,美术课程学习每周12节,所以周六还要上半天美术课(不收费),并参加美术的联考及校考。

费用:

高中学费每学期350元;如住宿,费用为每学期320元;美术课程学习不收费。

升学方向:

艺术类高校或综合类大学的艺术院系。

学校性质:

公立的完全中学,全部为美术学生。

零基础可否学习美术:

可以。我校美术特色培养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很多零基础的往届生,通过培养兴趣,个人努力和有效的培养模式,最终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

就餐:

走读学生在学校吃午餐,住宿生在校三餐;学生食堂为学校托管食堂。

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招生简章


北京市教委批准建立、北京演艺集团所属的国办中专,是北京市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北京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杂技紧缺人才培训基地,是北京地区最早具有国际交流职能的艺术类中专,2019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学校设有杂技与魔术表演、舞蹈表演、运动训练(武术)、艺术设计与制作(杂技舞台美术)、戏剧表演(杂技舞台表演)专业,具有面向全国及面向国际招生的资格,可以按政策为外地户口学生办理北京市城镇集体户口(学籍户口),学生毕业时可作为北京生源参加艺术类或体育类高考。

学校坚持“德育优先,专业课和文化课并重”的教育方针,坚持“严格管理、科学育人”的教育理念,坚持“为中国杂技团和其他艺术院团、高等艺术院校输送高质量艺术人才”的培养目标。学校拥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中青年教师队伍和一流的教学设施,文化课以普校教材为基础教材,各专业均有相关高校资深教授指导授课。

学校作为北京市重要的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和对外文化交流窗口,多次出色完成国家的对外文化交流任务,圆满完成接待外国元首和重要外宾参观的任务。学校还为俄罗斯、越南、缅甸、柬埔寨、韩国、日本、巴西、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培养了多批留学生。学生在国内外艺术比赛中屡获金奖,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是高端杂技艺术人才培养和输送的高地。

招生计划



注①:杂技与魔术表演专业招收四、五、六年级学生。

注②:舞蹈表演专业招收小学六年级(含五四制五年级)学生,且京外计划只招收男生。

注③:运动训练(武术)专业招收小学六年级(五四制五年级)学生。

注④⑤:艺术设计与制作(杂技舞台美术)、戏剧表演(杂技舞台表演)专业京内计划必须参加北京市当年中考;京外计划根据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面向京、津、冀学籍的天津、河北户口学生,且必须在三地(任意一地)参加当年中考。

专业介绍


1.艺术设计与制作(杂技舞台美术)专业

艺术设计与制作(杂技舞台美术)专业秉持文化与专业并重的教学理念,教学规范,治学严谨。文化课程为普通高中的文科类课程,专业课程以素描、速写、色彩为基础,以设计、动画、国画、美术史论等课程为拓展学生知识和能力的手段,重视学生感受力和基本造型能力的培养,为学生从事美术事业和进入高等艺术院校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内外高等艺术院校输送高质量的后备生源,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具有较强专业能力的实用型美术人才。

专业拥有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专业知识结构合理的中青年教师队伍,保障高起点、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对学生素质和能力、文化与专业、理论与实践起到双提升效果,形成颇具我校特色的教学模式。

近年来,毕业生高考成绩优异,分别被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录取,受到社会瞩目。



录取与就读


录取

学校根据考生专业、文化、道德品质考核情况和体检结果,进行全国考生平衡,择优录取。确定录取后,家长与学校签署入学协议书。录取工作在6月底以前结束,录取通知书寄达考生。

所有专业的京外计划(同样分数时),优先录取在北京长期居住符合北京市小升初或中考政策的学生。

在校学习

(1)新生录取后,按规定为符合政策的京外学生办理北京学籍户口。

(2)新生入学后第一年为试读期,试读不合格的学生退回生源地。

(3)在校期间行李、书本教具费按实际收取,生活费自理。舞蹈表演、运动训练(武术)、杂技与魔术表演专业学生配餐750元/月。

(4)学生在校学习完成本专业规定的文化、专业课程且品德评定合格,经学校审核、北京市教委批准,颁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所有京外生源,有且只有一次高考(艺术类或体育类)机会,毕业当年户口必须从学校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