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才必有用下一句(天生我才必有用下一句搞笑怎么接)


社会是一个大染缸,会把形形色色的人染成不同但统一的颜色,毫无特色。经历过社会的人也都知道,这世上哪有什么绝对的公平与正义。不然为什么有的人一出生就什么也不愁,而有的人拼尽一生也达不到那样的高度。

虽说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但这几十年的人生差距,不禁让人侧目。

不禁要问,作为数万万平凡人中的一员,我们一生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这几十年中,有过拼搏、也有过懒惰,有过开心、也有过悲伤、有过希望、也有过失望,有过得意、也有过委屈,有过受伤、也有过愈合,有过登峰、也有过谷底。

当有一天回头看看我们这一生,大多都是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几十年后也许只有墓碑上还刻有我们的名字,可能再过几十年,连墓碑也没有了,历史不会留下我们的名字。

在这短短的几十年中,大多数人活得很累很辛苦,甚至很迷茫,一辈子可能就这么糊糊涂涂地过了。驻足感慨时,想着时间都去哪儿了?距上一次驻足回首也已过了很多很多年了吧!

大道无情,时间飞逝。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前几千年不曾有你,后无数年也不曾有你,时间匆匆而过,都与你无关了。可为什么时间却偏偏在你的这一生里慢下来了呢?

天生我材必有用!这短短的一生不应该就这样一无是处地挥霍掉,我们要去好好体验这一生,不留遗憾。

相信自己一定有你存在的意义,我们要去追寻自己的意义。

在我们的一生中,有着很多执着,但也有很多事情是可以看淡的。不要为了一些小事去斤斤计较,浪费短暂的时间和有限的精力。

我们应打开格局,我们应一往无前,勇敢的毫无保留的燃烧自己。为社会出一份力,为人类做一份贡献,多行善事,并将自己的精神和思想传递下去,照亮着一处人间。灯灭人凉,那也不枉来着此人间一遭。

这人间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