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景点排行榜(潮州景点排行榜)

广济门城楼广东潮州,广济门城楼坐落在潮州湘子桥西端,是潮州城的主要标志。广济楼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历代均有不同程度的维修,广济门城楼原称“广济楼”,也称“韩江楼”,民间俗称“东门楼”。(图片来自东方IC)

太平路牌坊街广东潮州太平路牌坊街。牌坊街全长1948米,共有牌坊23座,全部用石块堆砌而成,工艺精致、古朴大方、气势轩昂、雄浑壮观,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历史文化景观。其上面飞禽走兽、花草虫鱼,姿态各异,惟妙惟肖;题字龙飞凤舞,遒劲有力。每座牌坊,都蕴含着无穷的艺术魅力,都是展示潮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一个窗口。(图片来自东方IC)

湘子桥中国四大古名桥之一,广东潮州湘子桥。“船形桥”,游客从桥上过河。<br>中国多处地方都有名为广济桥的桥梁建筑,其中广东省潮州市广济桥最为著名。广济桥,又名湘子桥,在潮州城东门外,横卧在滚滚的韩江之上,东临笔架山,西接东门闹市,南眺凤凰洲,北仰金城山。广济桥古为沟通韩江两岸的重要桥梁、闽粤交通要道。(图片来自东方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