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案(假药案件宣判)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黑山县公安局食药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昆仑2022”专项行动,全力开展食品药品领域打击整治。近日,成功侦破一起销售假药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食药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黑山镇内北广场和堃和广场有人涉嫌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受害的大多数是中老年人。而犯罪嫌疑人售卖时只用现金交易即卖即走,有价值的线索少之又少。

为尽快侦破案件,防止更多人受到假药侵害,食药侦大队民警加大了走访摸排的频次和力度,通过蹲点守候、跟踪摸排的方式,发现细节、寻踪溯源,最终将销售假冒伪劣性药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民抓获,现场查扣涉案药品三种共400余盒。

经查,周某民在明知自己售卖的药品为假药的情况下,对受害人承诺能治疗前列腺炎、降血压等功效进行宣传售卖。经黑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鉴定,周某民所售均为假药,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质成分,服用后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给人体健康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经讯问,周某民对其销售假药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