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路肩是什么意思(硬路肩是什么意思-)

硬路肩是与车行道相邻并辅以具有一定强度路面结构的路肩部分。

硬路肩有什么作用?

1、硬路肩可以给故障的汽车提供停车地点。高速路上的车速较快,硬路肩可以保障故障车和行驶人的安全。

2、硬路肩相较于公路中间地势比其低,这样为了避免公路积水为路面结构起到了保护和支撑的作用。这样公路就不会因为雨水的冲刷造成损坏。

3、右侧的硬路肩能提供空间,保证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的安全。

4、在硬路肩停靠车辆,不会被其他正在行驶的车辆刮蹭或者碰撞到。

5、硬路肩也能为维修工作的人员提供操作空间,对维护养护公路的安全性和操作空间比较有利。

6、硬路肩有的时候也可以进行紧急避险。

硬路肩表面应平整,密实不积水,肩线应直,顺曲线圆滑。硬路肩质量要求应与路面结构相同有足够的稳定性和一定的横坡,以排除行车道路面的积水。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陇南交警 @西和公安 @甘肃公安 @陇南公安 @甘肃公安交警 @甘肃交通广播 @中国交通甘肃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