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后雷达多少钱(汽车前后雷达多少钱一套)

倒车,相信是令大多数司机都感到头疼的一个问题吧,即便是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也难免会发生一些剐蹭,那些新手司机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我们理所应到的要借助一些外部工具来帮助我们,不少人就开始纠结360全景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让我们继续看看吧!

倒车雷达,也叫“泊车辅助装置”。它主要是由超声波传感器、控制器和显示器等部分组成。

倒车雷达是汽车驻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地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驻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它能够准确地测出车尾与最近障碍物间的距离,倒车至极限距离时,能发出急促的警告声提醒驾驶员注意制动,也能重复发出语音警告声,提醒行人注意。

那什么是360全景倒车影像呢?360全景倒车影像在汽车周围安装能覆盖车辆周边所有视场范围的4个广角摄像头,对同一时刻采集到的多路视频影像处理成一幅车辆周边360度的车身俯视图,最后在显示在中控台的屏幕上,可彻底消灭车辆周围的视觉盲点,它能让驾驶员实时在车内监控车外前、后、左、右视频画面的情况,避免很多意外事件的发生。

简单来说,360全景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能够直观地看到汽车周围的画面,一个需要通过声音来感知周围的障碍物。所以,如果你偏向于通过画面直观的了解周围环境,那安装倒车影像即可;如果你习惯观察后视镜,并希望有提示声辅助泊车,那就可以选择倒车雷达;当然也可以同时配备360全景影像和倒车雷达,双重保护,让我们在驾驶途中也能更加安心更加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