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浦交警队电话多少(周浦交警队电话号码)

新民晚报讯(记者 宋宁华)疫情下,解决好居民紧急就医问题是抗疫的重要部分。今天,记者从浦东周浦镇获悉,近一个月来,周浦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居民紧急就医保障组的电话响个不停,下沉干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着处理居民们各种就医配药需求,并联系因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便的透析、化疗患者等。其中,在居民紧急就医保障组中有一支车队颇为“拉风(亮眼)”,他们努力保障居民紧急就医,受到居民们的好评。

图说:周浦镇有支居民紧急就医保障车队 受访者供图(下同)

据悉,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周浦镇人民政府十分重视居民的医疗需求,在公共交通临时管制期间,组织来自周浦镇“五违”整治办公室、大众出租公司、蔚来车队等单位的2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了居民紧急就医保障车队,缓解居民们疫情期间的紧急就医出行难。截至4月25日,紧急就医保障车队共接送透析、化疗等危急重症患者及孕妇599人次,陪同人员432人次。

自3月28日起,紧急就医保障车队的队员们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吃住都在镇政府简单解决。有的队员已经超过1个月未回家,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毫无怨言。为保证患者和陪同人员的安全,居民紧急就医保障组专门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做好车辆和司机的消杀工作,筑起一道防疫屏障。

面对疫情,时间就是生命。紧急就医保障车队的队员们将心比心,尽力缓解患者的焦虑和不安。“司机师傅对我很关心,天黑还会关照我小心踩空,来接我时也会提前半个小时电话告知,让我很安心。”这段话出自一封居民的感谢信,也成为紧急就医保障车队团队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