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旗到锡盟班车多少钱(锡盟到蓝旗班车时间要几个小时)

为推动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方便群众出行,也为了更好地推动低碳环保绿色出行,阿巴嘎旗交通运输局从2021年开始着手推动城际公交线路开通工作。城际公交有别于长途客运班车,可实现多站点运营,票价也更低廉,可实现定制化服务。

据了解,阿巴嘎旗-锡林浩特城际公交线路由锡林郭勒安顺运输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公司前期购置了两台纯电力驱动汽车。

●该条线路每日往返4趟,票价为16元,阿巴嘎旗和锡林浩特各设立6个站点

●锡林浩特至阿巴嘎旗发车时间为:6:50,10:00,13:30,17:00;阿巴嘎旗至锡林浩特发车时间为:7:30,10:00,14:00,17:40

●3月3日在阿巴嘎旗长途客运站举行首发仪式并试发一趟

●3月4日起按计划正式运行

阿巴嘎旗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志峰介绍:“为了使城际公交线路顺利开通,旗财政依据公交车运营收入和成本费用,每月给予运营企业一定的运营补贴,另外协调供电部门为新能源纯电动客运版公交车充电桩,配套安装了符合条件的变压器,切实保障城际公交线路正常运行。”

目前,锡盟现有城际公交线路3条,分别为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锡林浩特市区,多伦县多伦诺尔镇-正蓝旗上都镇和乌拉盖巴音胡硕镇-霍林郭勒市。

盟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贾永晟说:“城际公交项目也是落实国家公交优先发展战略,适应中长途客运回归中短途的市场要求,推动客运错位发展,两地间隔100公里左右范围之内的优先发展城际公交,从以前的单纯城镇公交实现了现在的城镇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同步发展,这也是为了顺应市场需求,方便群众出行的具体举措。”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