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配售经纪佣金什么意思(港股新股经纪佣金)

6月8日,据上交所消息,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以下简称自律委)召开了2019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了科创板开板初期企业发行业务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讨论研究了促进科创板开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的针对性措施,并提出了行业倡导建议。

会议讨论认为,科创板开板初期的企业发行业务,可能面临来自境内外市场环境、开板初期集中发行、各方参与主体业务和技术准备不足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需要企业、保荐机构、承销机构和买方机构从市场实际情况出发,自觉强化责任意识,理性开展发行承销业务。

基于上述考虑,自律委就促进科创板开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提出如下行业倡导建议:合理确定新股配售经纪佣金标准,形成良性竞争。经充分评估承销商在发行承销工作中的收益和投入匹配性,建议对战略投资者和网下投资者收取的经纪佣金费率由承销商在0.08%至0.5%的区间内自主确定,推动形成行业惯例,避免恶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