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后车灯一直亮的(为什么后车灯一直亮着)

车门关了,但是汽车中控却一直显示车门没紧关好,这种情况可能由于是某个车门或者汽车后备箱没有关好,可以试试用力重复开闭车门。假如确认车门已经确实关闭好了,但中控显示屏还是显示车门没有关好,那么就应该考虑是不是车门感应系统发生了故障,可以重新匹配一下汽车的驾驶室车门感应系统。

车门锁住车门灯还亮着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车门或后备箱没有关好。稍微用力重复关闭四个车门和后备箱既可解决。

2、汽车感应系统出现故障。重新启动汽车,然后确保车门和后备箱都关闭好再看车门灯是否还亮着。

3、车门的碰销开关出现故障。车门上的车灯由开关车门来控制,而每个车门都有对应的碰销开关来控制。可以找到车门与车体连接处的碰销开关,假如车门灯处于亮着的状况,就把碰销开关按进去,如灯灭,就可以排除此问题。

如何重新匹配车门感应系统?

首先,打开汽车驾驶员旁边的车门,用脚踩下汽车的刹车踏板,准备启动发动机。然后按下汽车的一键启动键,假如汽车的仪表盘灯全部亮起,则说明汽车发动机启动。接着按住汽车方向盘右边的拨动杆顶端,持续按住5秒钟以上,就可以完成匹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