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起亚智跑成都到底能优惠多少(起亚智跑现在能优惠多少)

如果十多万的预算买一台SUV,你会买什么车呢?

我估计大多数人的想法是如果要空间大一点,就买一辆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如果要品牌的话,就只能买到合资品牌的一些小型SUV,确实绝大多数的情况是这样子的。

可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有一款合资品牌的SUV上市,直接官降3万,手动挡的起售价11.99万,自动挡的起售价12.99万,这款车的名字叫做北京现代IX35,

要知道这可是一台标标准准的紧凑型SUV,当年这车可是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车的直接竞争对手,现如今北京现代怎么对自己下手这么狠呢?

顾客:你好,我是来看现代IX35,我想问一下,这139900的畅想版有货吗?

4S店:如果这个版本没货,那这个车就不要卖了。十个客户有九个是来看这个版本的。

顾客:那这个车有优惠吗?

4S店:有啊,优惠17000。你今天要能定,我们坐下来细聊。

顾客:我是看到网站上面,写着官降3万我才来的,我刚开始看这个车,没想到还真的有优惠啊,我还要再看看再看看。

4S店:还有啥好看的?合资品牌这个级别SUV能有定价比我们低的,你去找一台给我看。那自主品牌呢?我觉得也没有什么拿来跟我们比的必要,每个人的需求不同,你说是不是?

顾客:我是觉得这车性价比确实挺高的,可是我身边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买韩国车了,我心里面多少还是有点担心。

4S店:担心什么呢?说到底,你是对韩国SUV不了解,其实韩国现代早期做SUV用的是三菱的技术,早在1991年,韩国现代投放市场的第一款SUV,他就是第一代的三菱帕杰罗换上了一个韩国现代的标在卖。而日本的三菱汽车,早年依靠美国军方提供的四驱技术,在越野车市场上,早已名声在外了。韩国现代跟日本的三菱公司学了十年之后,2000年的时候,通过索纳塔的平台,独立造出了第一辆SUV,也就是圣达菲。2010年开始,这款车通过进口现代的4S店,以新胜达的形式进行销售,2012年这款车开始国产叫做全新胜达。而韩国现代在04年的时候,又用伊兰特的平台造出了一台一款SUV叫途胜。05年的时候,途胜就已经在中国国产了,而且还卖得非常不错。2010年的时候,IX35正式上市,其实这个车就是第二代的途胜。2015年的时候,全新途胜正式上市,而这个其实就是第三代的途胜。而马上8月底全新的途胜又会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顾客:IX35性价比确实不错。可是这隔壁店的起亚4S店里面的那个智跑跟这车应该骨子里都是一样的吗?就连车价格也是139900一模一样,但是配置要多出很多。

4S店:你说的对,这两个车呢,平台和动力总成都是一样的,智跑的配置更高,这个是事实,但是你想一下,现代和起亚这两个品牌哪个更保值,哪个更有含金量呢?

顾客:你说是不是那个斯柯达和大众的感觉呀?

4S店:这个我不好说,你自己掂量掂量,而且你看到我们店的规模和装修,再看看同城现代4S店的数量。现代跟起亚应该不是一个体量吧?您买车其实还包含后期的服务。

顾客:说的也是,但这两个车,现在看到我眼花了,你让我冷静冷静。

顾客:你说现在很多人不买韩国车,是不是因为网上那句话?X丝有三宝索8、K5、迈锐宝。

4S店:不不不这句话是夸咱们的。你想想为什么只有这三款车能变成X丝心中的三宝,是不是空间更大,配置更高,价格更便宜,关键是开出去得有面子,说到底就是性价比高嘛。顾客:但是开这个车在路上就被别人当成X丝就不难过吗?

4S店:这年头你没发现吗?高大上的形象已经不受欢迎了,只有小人物才是群众最爱,这叫接地气。

现代和起亚在韩国,其实就是一家公司,但是在中国一个叫北京现代,一个叫东风悦达起亚。

所以两家公司在经营方面,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而起亚智跑这个车,骨子里虽然说和IX35就是同一个车,而配置上很明显是起亚智跑比IX35要多出一截。

而实际在终端优惠上,起亚智跑并没有IX35优惠幅度那么大,智跑在很多地方都没有优惠,最多也就是3000到5000元,而IX35在很多地方起步优惠就是1万,有的城市甚至可以优惠到15000元。而且起亚智跑在中国它也有好几代了,他的爷爷是07年上市的起亚狮跑。他爸爸是10年上市的起亚智跑,他还有一个亲哥哥,是2016年上市的起亚KX5。韩国车喜欢跟德国车学,去搞一个几代同堂销售。也不问老百姓买不买账,反正先把你弄晕了再说。

现代起亚集团,前几年重金聘请了欧洲顶级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他可是前大众集团首席设计师,奥迪的设计总监。

媒体一致称他为韩国车的顶级整容师。所以,当年现代的流体雕塑,起亚的虎啸式前脸,这些设计都是出自他之手。而且在当年,也的确风靡一时。

可是在中国市场,好像这种流行来得快也去得也快。我就想,中国人是不是天生对整容,这件事情心里有些排斥,另一方面,韩国车原来也是挺接地气的,这一整容给人感觉这车好像有点膨胀啊,也可能是我想多了吧,而现如今的现代IX35是在山东烟台研发中心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设计的。所以这车看起来就像烟台大苹果一样,朴实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