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的车有多少保值率(四年的车保值率多少)

5月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2年4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该分报告详细列出各主流品牌、部分车型的保值率数据。保值率数据可以为大家购车、置换带来不错的参考。那么,你的车还值多少钱?下面跟着我的步伐一起探究一下。(说明:数据均为3年保值率数据)

先从各级保值率聊起,下面这份列表详细说明了各大级别车型的保值率数据,数据有3、4月份的保值率数据,从总体来说,因为疫情影响、消费不振等因素,导致4月份二手车的保值率比3月份较低。其中变化较为明显的是小型轿车、中型轿车和中型SUV。


所以,我们不妨引申出来,由于目前的疫情不定,我推测5月份、6月份的二手车行业都不理想,建议大家卖二手车的时候,尽量可以拖一拖,等这段时间过去后,卖车可以少亏钱。如果是考虑购买二手车的朋友,这5-6月是入手的好时机。

接着看豪华品牌的保值率数据,拿3、4月份保值率数据对比,可以发现少部分豪华品牌的保值率在下降,例如雷克萨斯、特斯拉、奔驰。然而,大部分豪华品牌的二手车保值率在逆势上涨,如宝马、路虎、捷豹等品牌。

总结一下豪华品牌的二手车变化趋势,为什么在豪华品牌阵营,疫情影响之下,大部分豪华品牌会出现逆势上涨的情况?即使是保值率下降的品牌,下降的幅度也并不明显。关于这个问题,不如交给大家一起讨论。

合资品牌的保值率数据如何?从品牌排名来看,本田第1、丰田第2、三菱第3、起亚第4、JEEP第5位。哪些品牌的保值率下跌哪些上涨?本田、丰田、三菱等品牌在4月份的保值率在下降,上涨的品牌有JEEP、雪佛兰等品牌。


自主品牌保值率表现如何?从表格数据不难发现,保值率TOP5的品牌分别为五菱、领克、传祺、启辰、哈弗。从整体数据对比看,逆势上涨的品牌是五菱和领克、传祺汽车。其它品牌的上涨或下降变化不明显。大家购车的时候,可以参考品牌保值率数据,也算是一种理性消费,你同意吗?

在4月份二手车保值率数据中,公布了30-50万元豪华SUV的保值率数据,其中排在第一位是是奔驰GLC,三年保值率为76.9%;第二位是宝马X3,三年保值率为74.9%;第三位是理想ONE,三年保值率为73.3%;第四位是凯迪拉克XT6,三年保值率为67.7%;往下的车型大家可以对比,从前面4款车的保值率数据来看,豪华品牌汽车的保值率还是非常坚挺的。

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插电混动车和纯电动车的保值率如何?从此份报告来看,4月份插电混动保值率为55.2%,略有所上涨;纯电动车的保值率为50.3%,保值率低于插电式混动车,三年保值率只有车价的一半,毫不夸张地说,真是开三年亏一半,只能说目前的新能源车的保值率相比燃油车偏低。

具体到车型,保时捷Panamera插电混动位居第一,三年保值率为86.4%,欧拉黑猫排第二位,三年保值率为71.4%;特斯拉Model X排在第三位,三年保值率为70.3%。打算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朋友,这朋友保值率数据可以看一看。

写到此,大家在购车时,不管是新车或者是二手车,可以根据二手车保值率做一个参考,让自己在购车过程中不至于太吃亏。尤其是准备购买新车的朋友,二手车保值率可以作为购车的参考因素,买卖二手车也可以运用起来,你同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