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成本价在多少(汽车成本价大概多少)

买车不仅仅要对比裸车价、购置税和保险费,后续的用车成本也应该作为重要的参考标准。但很可惜,国内的消费者只有买车之后才能真正了解到用车成本,很少有专业机构跟踪并公布这些有意义数据。近日,海外专业汽车数据网站CarEdge公布了一份关于汽车使用成本的榜单,主要展示了在美国销售的热门车10年间的维护成本和大修几率。有趣的是,这些车中有不少都以进口方式在我们国内销售。如果你以为用车成本昂贵的都是一些跑车,那就大错特错了。

TOP1:Ram

全尺寸Ram皮卡车的重型版本,是专为应对艰巨的牵引和运输工作而打造的。如果仅当作保障类的工具车,它的使用成本或许并没人在意,但实际很多人仍然把它当做旅行的拖挂车,在使用周期内的成本相当高。10年间费用在25,134美元-25,844美元(约合人民币16.8万-17.3万元),新车第一年维护成本在849美元(约合人民币5600元),到第十年后飙升至4,889 美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需要大修的几率高达79.19%,在所有排名车型中最高。

TOP2:Porsche Cayenne

不可否认,保时捷卡宴是最具运动感的豪华SUV 之一,不仅有强大的动力系统,还有令人愉悦的操控性,但这一系列的背后将付出高昂的代价。10年间费用在20,552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万元),新车前五年的维护成本令人满意,平均费用低于 2,000 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到第十年后上涨至3,827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需要大修的几率为60.89%。

TOP3:Porsche Macan

作为卡宴的同门师弟,保时捷 Macan在性能方面中毫不逊色,注入了品牌的运动DNA。然而,它的维护和维修成本比保时捷旗下的跑车还要高。10年间费用在20,137美元(约合人民币13.4万元),新车前几年平均的维护成本为679 美元(约合人民币4545元),随着时间的推移,成本会大幅增加,需要大修的几率为60.89%。

TOP4:Ram ProMaster City

Ram ProMaster City 是一款小型商用货车,适合城市地区的中小型企业。然而,它的维护成本正在试探企业主们的底线。10年间费用在19,870美元-20,061美元(约合人民币13.4万元),新车前五年的平均维护成本为1,513 美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到第十年将达到两倍以上,需要大修的几率为63.20%。

TOP5:BMW X6 M

作为BMW X6的最高性能版本,它具有更动感的轿跑车造型,为了追求这种设计甚至牺牲了一部分后排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10年间费用为18,9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6万元),从第七年开始,维护成本直线飙升,到达第十年后的费用为3,479美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需要大修的几率为54.61%。

TOP6:Mercedes-Benz Sprinter Van

Mercedes-Benz Sprinter Van属于中大型商用货车,它拥有有多种尺寸型号,可满足大多数业务需求。当然,豪华品牌的溢价水平也是很高的,这在后期维护和维修费用上可以明显体会出来。10年间费用为18,634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万元),使用十年后的年度维护成本高达3,513美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需要大修的几率为56.68%。

TOP7:BMW X7

BMW X7是BMW旗下最大的SUV,也许它看着并没那么华丽,但也绝对不笨重,动力系统可选择涡轮增压 V6 和 V8 发动机,保留着BMW一贯的运动风格。10年间费用为18,550 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万元),前五年的维护成本相对较低,为 658 美元至1,429 美元(约合人民币不到1万元),需要大修的几率为54.61%。

TOP8:Porsche 911

Porsche 911应该是很多人心中的Dream Car,传承下来的标志性外观和强大的性能享誉世界,在纽北的圈速成绩也成为了很多竞品车的标杆。新车价格和后期维护成本都不低,10年间费用为18,231美元(约合人民币12.2万元),追求911的性能和驾控乐趣就需要付出代价,它第十年的维护成本高达3,208美元(2.1万元),需要大修的几率为47.59%。

TOP9:Land Rover Range Rover

路虎揽胜在80年代登陆美国市场,成为了当时最具代表性的豪华SUV。在2022年全新换代后,仍然保持着豪华氛围,并且延续着以往出色的越野能力,所需花费的维护成本也很高。10年间费用为18,228美元(约合人民币12.2万元),新车前几年的平均维护成本为735美元(约合人民币4900元),到第十年后为3,267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需要大修的几率为49.63%。

TOP10:BMW X6

普通版BMW X6和M版在性能方面有明显区别,但令人费解的是,两款车型的使用成本差距微乎其微。10年间费用为18,148 美元(约合人民币12.1万元),仅比X6 M便宜了不到800美元,到达第十年后的费用为3,404 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需要大修的几率为54.61%。如此来看,X6 M的后期使用成本真不算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