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昆高速多少钱一公里(广昆高速多少钱1公里)

你有车吗?你平时走高速多吗?你是广西的吗?文章一开头,小编想先发出几个问号,如果三个你都中招,那接下来这条消息或许会对你有影响!


网络配图

近日,在广西一官网发布信息,将在11月19号召开广西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按车(轴)型收费价格听证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关于调整广西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据了解,此次的调整的收费标准为四车道高速公路保持不变,而六车道与八车道的高速公路将上浮5%和10%。方案还根据货车的分类来做相应的调整。


网络配图

作为有车一族,特别是普通工薪阶层的人来说,每一次油价与高速费的变动都足以牵动人心。毕竟在收入不高的前提下,一年的用车支出也是不小的一笔数目。没有车一家老小出行又极为困难。但是买辆车,每年的保养费,维修费,停车费,油费,高速费,每一项都是钱。在口袋羞涩的情况下,能走路就不用车,能走免费公路就不上高速,做到能省就省。


网络配图

广西的老铁们,这次的高速费调整或许有很多自己的观点,有的人说对自己影响不大,有的人感觉影响很大。对于小编来说,影响一般,毕竟小编很少上高速路,平时大部分的路程都是走免费的公路,虽然是用时长点,很多时候还会堵车,但是口袋没钱,只能用耐性来弥补了。


每年特殊情况的时候就会走一下高速,基本就是广昆高速广西南宁到玉林这段与荔玉高速这贵港到兴业两段,每一次高速费最高也就七八十块,最少的就是十来二十块。如果遇到法定节假日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那就多走两下。所以说对小编影响一般。


无论怎么说,相信每一位司机都希望价钱适合即可。想完全免费也是难,毕竟高速的维护与建造费用都是非常高昂的,而且费用高低也对高速上的车流量直接影响。就如同免费期间大量的车辆都涌上高速路,不只造成了拥堵,因车速快,还容易发生车祸,所以费用的标准对高速公路可以起到平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