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浏览器可以桌面(什么浏览器可以桌面模式)

根据网络分析服务公司StatCounter提供的数据,微软Edge已经超过苹果的Safari,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受欢迎的桌面浏览器。

数据显示,微软Edge目前在全球10.07%的电脑上使用,比Safari高出0.46%,Safari的使用率为9.61%。谷歌Chrome仍然以66.64%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Mozilla的Firefox以7.86%的份额位居第四。

作为Windows 11的默认浏览器,Edge的受欢迎程度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攀升,今年2月,首次有明确迹象表明,它将超过Safari,成为第二名。当时,全球9.54%的电脑使用了Edge。早在2021年1月,Safari就占据了10.38%的市场份额,这表明在过去的14个月里,Safari的受欢迎程度逐渐下滑。

或许令人惊讶的是,尽管Firefox经常更新和改进,但自今年年初以来,Firefox的用户一直在流失。这表明Safari的第三名地位不会立即受到威胁,自2月份以来,Safari的市场份额仅下降了0.23%。

说到移动平台,情况就不同了,根据StatCounter的分析,Edge甚至没有进入移动浏览器的前六名,但排名第一的Chrome占据了62.87的使用份额,iPhone和iPad上的Safari轻松地以25.35%的份额位居第二,比排名第三的三星互联网(Samsung Internet)高出20.65%,三星互联网的份额为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