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风神尼桑值多少钱(尼桑风神2003款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邢秋鸿

[懂车帝原创 行业] 近日,东风集团发布3月销售成绩。数据显示,3月东风集团销量为22.30万辆,与去年同期的27.47万辆相比,下跌了18.85%;1-3月累计销量为73.21万辆,同比增长4.2%。

东风集团3月产销快报

东风汽车集团商“冷”乘“热”的销量表现,与国内车市大盘的整体走势基本一致。其中,1-3月乘用车销量为62.91万辆,同比增长17%;商用车销量为10.29万辆,同比下降37.7%。

新能源板块销量增长明显,3月销量突破2万辆,1-3月累计销量为5.79万辆,同比增长228.1%。

东风集团旗下各品牌产销量

分品牌来看,3月东风集团出现大幅下跌的原因主要是两大销量支柱——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双双下跌。

东风日产3月销量同比下降超过3成,为82827辆。就连日产汽车最为重要的轩逸车型,销量都出现了大幅度下滑。新老轩逸3月销量刚过3万辆,去年同期轩逸斩获了4.4万辆的月销售成绩。

东风日产3月销量下跌超过30%

SUV领域同样也不容乐观,3月总计销量仅为15,234辆。原本月销量能够保持在1万辆以上的奇骏,因为更换三缸机后,销量大幅下滑,直降至4000辆的水平。

针对销量大幅下滑,日产汽车表示,是受新冠疫情、跨行业原材料短缺等外部因素的严重影响。

“我们将竭尽全力在随后几个月逐步恢复企业生产和销售,短期内供应链方面存在不确定性且竞争日益加剧,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依然强劲。”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表示。

东风本田e:NS1

东风本田方面,3月销量为7.22万辆,同比下跌14.15%。不过,因为1-2月的销量表现较好,一季度总体销量与去年持平。本田汽车表示,销量大幅下降的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及零部件供应紧张的影响。

2022年,东风本田的重心将集中于电动化领域。首款纯电动车型e:NS1已于3月18日开启预售,4月11日正式上市。

凡尔赛C5X

在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集体下跌的情况下,神龙汽车和东风风神却“意外”上涨。3月,神龙汽车销量突破1万辆,一季度销量实现31480辆,累计同比增长79%,同时单月销量实现了连续16个月的同比正增长。

自主品牌中,东风风神的东风乘用车公司一季度销量为4.58万辆,这一销量已经超越2021年上半年销量总和,同比增幅达到172.99%。

但是,由于神龙汽车以及东风自主品牌的基数较小,仍然无法扭转东风集团3月销量下跌的事实。

2022年,东风集团的销售目标是同比上涨25%。根据2021年的数据计算,要想完成目标,2022年东风集团销量至少要达到346万辆。按照目前的节奏,东风集团完成目标的压力仍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