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轮胎涨价(什么时候轮胎涨价了)


编辑:孟林

推送:轮胎国际视角

轮胎涨价

米其林轮胎宣布自2021年9月1日起,对米其林品牌乘用车及轻卡轮胎、摩托车及自行车轮胎、公路运输卡车轮胎、百路驰品牌进行价格调整。

其中轻卡轮胎、公路运输卡客车轮胎价格自2021年10月1日调整幅度为+2%至+5%。

轮胎国际视角

轮胎国际企业在原材料上采购最短期限就是6个月起,因此导致他们对于原材料价格波动产生加大的滞后性。

轮胎国际企业自身他们的利润相对不错,对于一些小幅度的涨价他们都能自行吸收。

但是这次米其林的涨价可以看出来原材料价格的涨幅已经威胁到他们的正常的价格体系和利润,确实有涨价的必要性。

近期轮胎市场销售并不理想,各大轮胎工厂都带了巨大的压力,在这个时候产能压力越大,他们的销售压力将会越大。

对于国内的轮胎企业涨价的空间已经是不可能的,但是对于他们的降价也是不现实的,毕竟现在原材料的成本还是处于高位稳定的状态。

当国内轮胎工厂面对销售压力的时候促销成为了很多工厂一种出货的手段,因此近几个月轮胎工厂也是频频促销,只为能缓解目前工厂的产能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