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柄 为什么要震动(手柄震动有用吗)

根据此前的情报, PS5手柄将拥有自适应扳机键,可以根据游戏提供不同程度的阻力反馈。而手柄两侧装有音圈马达提供各种不同的震动反馈。近日在一份曝光的索尼手柄专利申请文件中,通过两种场景描述了手柄的这两项功能能够带来什么样的游戏体验。






第一种情景:攀爬。手柄的左右扳机键将对应玩家的左右手,根据情景不同扳机键会提供不同的反馈,如果你按的太轻,角色就会抓不稳,非常容易掉下去。而如果你按的太重,岩石或者攀爬的物体就会容易断裂。而手柄配备的震动功能将会提示玩家物体目前的状态。

第二种情景:切割。以圆锯为例,按下扳机键来发动圆锯,玩家可以通过震动和声音感受到圆锯目前是否在切割物体。根据切割材料的不同,玩家将透过扳机键感受到不同的阻力,木头材料的阻力会很小,而石质材料的阻力将会很大。当切割过程完毕,震动和声音会一下子回到最初的状态让玩家感受到切割完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