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直播为什么没火力(火山直播有火力吗)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6日消息 今日,据海淀法院网报道,一女主播因无法将粉丝赠送和平台奖励的“火力”提现,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原告“火力”折算的人民币共计137476.2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了解,隶属于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火山小视频是今日头条旗下的一款短视频平台,在2016年12月正式上线。该平台主要是通过小视频来帮助用户迅速获取内容,并且利用火力值变现的方式激励用户生态内容。火力值可以兑换成现金,10火力可以兑换0.4元,新用户第一次发小视频,第二天即可收获7-9火力值。火力值越高,也就说明人气越高,作者获取到火力值后,可以随时提现。

不过,该主播自2017年入驻火山小视频平台后,在火山小视频APP上发布若干视频,并进行多次直播,火力值累计达到340余万,根据火山小视频平台火力值的折算规则,该主播将折算人民币共计137476.2元。今年7月,该主播申请提现,却并未成功。

原本火力值作为今日头条吸引更多原创作者入驻平台的一个方式,结果却因无法正常提现而导致被起诉,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审理中。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短视频行业监管趋严,且行业内部竞争激烈,如何留住原创作者,并不断输出优质内容才是平台真正应该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