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凯越值多少钱(08年的凯越现在多少钱)

汽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的,有些品牌即便是红火了很多年,但是只有一不留神就会被无情淘汰。比如上个世纪90年代,广州标志、丰田蓝鸟在市场上都是炙手可热,但是在目前中国的主流消费市场上它们的身影已经很少见到了。

现实也存在着这样的情况。别克凯越老款在车市上的表现是非常抢眼:其销售量超过了260万辆,并且在2011年其市场制造价都在10万元以上。要知道在当时能拿出10万块钱买车是比较相当经济实力的。

​在国内市场凯越起步于2004年,同一时期买辆普桑都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所以凯越​当时就显得更加的鹤立鸡群,在普通家庭看来凯越就是舒适和豪华的代名词。2008年凯越进行了升级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大规模生产销售。从技术上它的发动机技术并不算很先进,但是在当时市场缺乏竞争的产品的情况下,别克凯越以空间大、稳定性好、故障率比较低的不是获得了很多车主的认可。并以极其庞大的产量获得了神车的美誉。

后来随着竞争的加剧,别克凯越也不断推出了改型,主要就是不断推出小排量型号,比如2012款的凯越排量是1.6排量,在13年紧接着就推出了1.5排量。毕竟在以省油著称的日系车围剿下,只能通过发展小排量进行应对。相对于日系车而言,别克的耗油量是出名的。不过在车身以及底盘不变的情况下,一味降低发动机排量不仅达不到明显的节油效果,反而会严重降低汽车的性能。于是上海通在2016年8月8号为别克凯越的停产举行了隆重的仪式。至此凯越已经累计生产了268万辆。

​就在大家以为凯越会成为历史记忆时,时隔两年,上海通用又推出了新版的凯越,新凯越在塑身修行之后,最大变化就是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对于新凯越通用报以​很大的期望,认为它可以在入门级轿车中形成强大的冲击力。不过结果却让别克感到意外,新车推出后市场反应平淡,甚至价格降到7万元以下都没有掀起市场的波澜,看这架势想重现老凯越的辉煌是不可能的了。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既有外部竞争因素也有通用内部定位出了偏差。目前大众、本田、长安、吉利都推出了入门级产品,从性价比上看新凯越并没有什么优势;在通用的内部,凯越也很难找到自己的这个位置:上有别克英朗下有雪弗兰赛欧,且两者之间的差价只有4万元,这让凯越的市场定价就变得非常的尴尬。同时新别克的三缸发动机也不被市场所接受,“亮点”反而成了一种拖累。

​老凯越作为中国测试的一款神车,其地位和品牌本来是没有任何争议的,但是没想到却被复产后的新凯越给连累了。如果别克能够预测到这一幕,估计是无论如何不会将凯越这个牌子请下神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