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四轮定位多少钱(奥迪a4l做四轮定位多少钱)

低价新车问题多买错了就是个坑,4s店有很多低价车型,比如消费者熟知的库存车、展厅车,但运损车却是4s店很少提及的。每年因为运输问题以及仓库保存问题产生的运损车不在少数,如此大量的运损车,如果返还厂家或是拆件维修使用都会造成大量的资金回笼问题,周期比较长,所以有些4s店就会选择将这些运损车低价出售,比如迈腾、帕萨特14万元,宝马3系、奥迪A4L更可能低至16-17万元。甚至有些4s店,对消费者并不提及运损车的损伤问题而直接作为新车售卖。这也造成了很多消费者的维权难题。运损车顾名思义就是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损伤,很多第三方机构将就运损车仅仅定义为外观损伤,但国内市场也发生过一些核心零部件受损的运损车售卖维权问题。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低价选购运损车。

别听4s店忽悠:事故车≠运损车

很多消费者听到运损车这个词就会联想到事故车,但4s店却忽悠消费者运损车不等于事故车,再加上一定的折扣很多消费者就会心动。但是事故车真的不等于运损车吗?下面让我们来梳理一下事故车和运损车的区别。

首先从受损程度上来,运损车的损伤一般是运输过程及保存过程产生的损伤,受损比较有限而且大多是局部受损,相比事故车一般不会影响使用安全。并且正规运损车的维修,在4s店是必须保有完整的维修记录,如果消费者在选购运损车时4s店无法提供运损车的维修记录,那么后期出现质量问题的维权就比较困难了。

其次从售卖后车辆质量的维护问题,根据新消费法4s店必须提供足够的依据以及后期的技术保障来保证维修的可靠性。

最后运损车的维修费用必须是由4s店负责,为了保障最大限度地还原原厂车型的品质一般都会使用原厂件或新车拆车件,质量上比事故车的维修配件更可靠。

运损车漆面受损-可以考虑

漆面受损的运损车是最常见的类型,一般受损部位主要是前后保险杠以及侧面车身和前引擎盖,在售卖时一般都已经做好钣金或者喷漆。这也产生了很多黑心商家,因为短时间内非专业人士无法判断出是属于后期维修的漆面,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谨慎考虑,擦亮眼睛,在买车前一定要向4s店问清这辆车是否有维修过的记录。假如没有维修记录,购买后的维权最好去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出具鉴定书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运损车车身硬件受损-选择性考虑

对于一些受损严重的运损车,受损部件已经不仅仅是外观的覆盖件,而是对车身产生了硬件损伤,当然并不是说车身受损消费者就一定要放弃诱人的运损车折扣而购买新车,其实根据不同车身的受损部位以及受损程度,我们是可以选择性购买的。

对于车身可拆除件的硬件损伤,比如车门前后、防撞钢梁发生损伤,在没有影响车体安装件孔位精度的情况下,我们是可以要求4s店进行更换的。而对于车身AB柱,以及水箱框架等部位的损伤,就不建议消费者购买了,因为需要专业人士通过经验来判断是否影响强度。

这样的运损车不要考虑

对于发动机以及变速箱受损的运损车,即使4s店提供发动机或变速箱的更坏,也最好不要购买,首先因为更换过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运损车,在进行二手车售卖会造成很大的贬值,其次,更换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安装精度达不到原厂的要求,最后其使用中也会遇到问题。

其次对于运损车的底盘部位受损,如悬架部位受损的运损车,消费者最好也不要选购,首先悬架部位的安装孔位安装精度很容易受损,悬架整体总成更换后,是很难按照原厂的精度恢复的,即使进行四轮定位,其受力也会使定位参数较快的发生改变,严重影响车辆行驶质感。

如何辨别运损车

辨别运损车首先就要根据车辆在4s店的维修记录,即使是还没有售卖的新车,一旦发生维修4s店也必须是有完整的维修记录在案。

假如4s店并没有提供维修记录,消费者对于新车也应该进行一次全车大检查,此外消费者还可以自行通过车窗玻璃、前保险杠上面的出厂日期来判断是否属于后期更换,一旦生产日期相差超过三月以上,那么就应该怀疑是否为后期更换配件的运损车。最后对于汽车车身漆面的修复,消费者也是可以要求4s店保证后期的维修保养工作。

买到运损车如何维权

买到运损车应该如何维权呢?是很多消费者以及第三方鉴定机构都头疼的问题,假如在销售过程中,4s店明确指出车辆属于运损车,对于受损部位有完整的维修记录并且在合同中明确保证车辆相关受损部位,在后期的使用问题应当由4s店进行负责。

如果在购买时并未提及车辆属于运损车,根据新《消费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用清晰明白的语言或者文字向消费者做出真实的介绍和说明,并就消费者的询问作出真实的答复”。假如4s店并未如实回答,消费者是可以要求一定数额的赔偿的,但必须提供第三方鉴定证明。

谨慎购买运损车,有些便宜可以贪,但贪的不对,就会入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