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r曝光差异是什么意思(hdr是曝光吗)

打开华为手机的相机,经常看到一个设置功能项:HDR,不少人好奇HDR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用呢?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看下,华为手机相机里的HDR是什么,如果你现在还不会用,有点可惜哦。

1、 HDR是什么

HDR是一种拍照模式,高动态范围下,用于拍摄对象的最明亮、最暗部份,相差特别大的情况,可以呈现两部的细节和暗部细节。

开启HDR模式之后,手机会自动拍摄3张照片,分别对应的是欠曝光、正常曝光、过度曝光,然后将3张照片合成,突出每张照片最好的部分,生成一张效果最好的照片。

2、 HDR怎么用

演示机型:华为Mate 30

首先打开手机的相机,一般默认的是拍照的界面,右滑至更多,打开可以如下图;

然后在页面中选择HDR,进入拍照的状态,系统会自动拍摄3张照片合成一张效果最好的照片;

三、什么时候适合使用HDR

同一场景下,暗光部份和亮光部份差异比较明显,可以使用HDR模式。但是注意拍摄时要保证拍摄设备稳定,如果光线差异明显建议多次对焦,以免影响拍摄效果。

4、 照片后期处理

拍摄好的照片,当然想要上传到朋友圈和朋友分享。那么如何让你的照片看起来更有格调呢?2个小技巧教给你。

1、 照片添加文字

现在有些照片添加上文字,显得有逼格又独特。其实这些好看的图案和文字,华为手机自带,直接进入相册,点开照片,选择编辑,就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还可以选择时间、地点和时间等。

2、 制作电子相册

照片如果做成电子相册的话,那就更棒了。可以试试清爽视频编辑器,打开之后,选择电子相册,然后多上传几张照片,添加字幕、音乐,就可以完成电子相册制作啦。

现在还不会用HDR,难怪总抱怨手机不好用,拍出来的照片,可以进行后期制作,让你的照片更好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