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跟750有什么区别(950和750)

挑选钻戒时我们最常见的就是PT950钻戒,除此之外18K金钻戒也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不少准新人在选购钻戒时会不知道该选PT950钻戒好还是AU750钻戒好。而PT950钻戒为什么受欢迎?对于准新人来说,是PT950钻戒好还是AU750好?

PT950是指铂金含量为95%的铂金,铂金是一种天然的白色贵金属,稀有而珍贵,且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除PT950外不同铂金纯度还表示为:PT900,PT990,不同的纯度价格也不同,纯度越高铂金每克的价格也就越贵。PT950铂金为什么受欢迎呢?因为除了纯白的色泽,PT950铂金的延展性,耐熔,摩擦、耐腐蚀;在高温下化学性稳定。

K金

PT950铂金这些天生的特质让它与钻石的搭配显得更加相得益彰,钻石是纯净璀璨的,一直以来钻石都被人作为表达爱情与忠贞的的爱情宝石。而钻石被用作为定期信物也是有历史可以追溯的,在1477年奥地利的马克西米送给法国脖艮地的玛利公主的定情信物就是一枚钻戒,也是从那时起有了用钻石订婚的传统。

K金

是PT950钻戒好还是AU750好呢?首先需要了解的是AU750就是指18K金,是指主要含量为75%的黄金与25%其他金属混合而成的一种贵金属,18K金色泽丰富,有白18K金,18K玫瑰金,18K黄金等...肉眼上看AU750钻戒与PT950钻戒没有太大差别,但实际上两种金属材质是还是有本质上的差别。AU750的白色不是天然的白色,会随着佩戴中的磨损而露出黄金原本的颜色,后期需要重新电镀才能恢复如新。而PT950的白色是天然的,不会随着佩戴过程中的磨损而变色,且PT950钻戒的高纯度,适合任何肤质佩戴。

K金

对于准新人选购钻戒来说究竟选PT950还是AU750这还需要了解两种材质的硬度,根据自己的需求做选择,虽然AU750会变黄,但AU950硬度更好,更适合被用来作为戒托材质,18K白金硬度高能更好的保护大克拉钻石,对于镶嵌的牢固度还是有保障的。但如果你要选购1克拉左右的钻戒,那么PT950钻戒不失为更好的选择。

无论是PT950钻戒还是AU750钻戒,我们都是希望能挑出表达自己心意的那枚钻戒送给自己真心爱着的人,希望彼此的爱情能如这枚璀璨的钻戒一般纯粹而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