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化工阿克苏拜城什么时候(中泰化学拜城化工厂)

正是一年好春光,项目建设正当时。近日,新疆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重大项目446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75万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至50亿元的项目103个,超过50亿元的项目27个,天山南北同时吹响了“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号角。

一季度,新疆巴州集中复工开工重大项目488个,项目涵盖产业、能源、交通、水利和民生等领域,总投资158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3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63个。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复工项目达808个,项目数量位居全疆第一,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中泰集团”)作为新疆国有骨干企业,分别在新疆巴州库尔勒上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等地建设项目,目前新疆中泰石化聚酯项目、新疆中泰纺织纯碱项目、新疆中泰金晖兆丰BDO项目、新疆中泰托克逊能化智能数字控制中心建设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均已复工开工。

2022年,新疆中泰集团计划开工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1165亿元,吸纳就业12000人,其中煤化工板块项目4个,总投资599亿元;石油天然气化工板块项目6个,总投资554亿元;教育及农业板块项目2个,总投资12亿元。其中,化工项目的总投资占重点项目总投资的98%,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

据悉,化工产业是新疆中泰集团传统优势产业,新疆中泰集团经过60多年的发展特别是近20年来的快速发展,逐步成长为全国氯碱化工龙头企业。目前新疆中泰集团产业基地和项目遍及天山南北,最远的产业基地位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化工、纺织、农业”三大主业鼎足而立,十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力,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一季度重大项目的集中复工开工吹响了企业实现“开门红”“全年红”的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