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迈罗70多少钱(科迈罗70L)

美国车在我的印象里是什么样的?绝不是如今在大街上看到的样子,如此的温驯,如此的无害。我印象中的美国车应该是这样的,充满肌肉,充满力量,无所谓操控,但一定得凶狠,就像《速度与激情》里那场能让人荷尔蒙喷发的比赛!今天我想讲的主角,也恰恰就是那台雪佛兰科迈罗!

在聊科迈罗之前,我们先讲讲肌肉车是在什么背景下产生的。话说上世纪60年代,战争结束了,全球经济迅速复苏,同时汽车也伴随着经济蓬勃的发展,于是,各种汽车赛事也就随之而来。这时在美国出现了一种规则非常的简单的赛事,就是400米直线加速。这种比赛尤其受到当时年轻人的忠爱,对他们来说汽车不再是普通的交通工具,而是暴走的荷尔蒙。就在这一背景下,市场的需求让美国的车企几乎是没有节制地推出很多大排量肌肉车。科迈罗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科迈罗(Camaro)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呢?官方给它的解释是:一辆能够吞噬野马的肌肉跑车。谁都能听出来这句话的火药味儿很浓!是的!它问世的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对标福特野马!

1967年第一代科迈罗问世了,它是基于通用汽车F-Boy后驱平台打造,而且是通用汽车第一款使用计算机调教悬架的车型,基础发动机排量为3.8L排气量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最高可输出140ps马力,最高可以选择7.0L排气量的V8发动机,最高可输出375ps马力,一共8种动力选择,变速器方面有4速手动,2速自动和3速自动三种变速箱提供选择,直到1969年,第一代科迈罗推出三年就有近70万台的销量,人们对它的认可度可想而知!在《变形金刚》四中的大黄蜂就是一台第一代科迈罗的S版。

1970年第二代科迈罗来了,《变形金刚》I里的大黄蜂第一次亮相就是第二代科迈罗,但它的造型和第一代相比给我的感觉就是它“减肥”了?怎么肌肉没了?其实这是有原因的,随着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临近,由于严格限制排放的规定出台和能源危机的出现,科迈罗的马力也逐渐变小,外观设计也随之改变,但它的魅力在我看来却丝毫未减。

还记得这个镜头么?如果说第一代科迈罗给我的感觉就像范·迪塞尔,充满力量和激情,那第二代科迈罗给我的感觉就像这照片里的梅根·福克斯,野性,妖艳,令人为之沸腾!它同样是基于F-Boy平台打造,基础配备了一台155马力的6缸发动机。在1973年它的发动机最大排量也只定格在了5.7L,其它更大排量都被取消了。而且这一代科迈罗取消了敞篷车型,也是唯一一代没有敞篷版的科迈罗。

1982年,第三代科迈罗来了,它的造型开始走向现代化,朝着跑车的方向走了下去,肌肉感也更少了,这让很多车迷一时都不能接受。发动机使用电喷系统并配备5速自动变速器,4缸发动机也首次出现在它的身上,输出也只有了85-110匹马力的功率。但随着政策的改变,1987年,科迈罗重新恢复了大排量发动机的使用,5.7L V8发动机被使用,敞篷版车型也在这时回归。

1993年,为日后埋下停产伏笔的第四代科迈罗问世了,没有了粗犷的线条,没有了充满力量的肌肉,一眼看上去与同时期的日系跑车区别不大,虽然换装全新350ps马力的发动机,动力依旧强劲,这也是自二代以来首次突破300匹马力的发动机。但却没能阻止它的销量下滑,于2002年停产了。

2006年,科迈罗系列被通用复活了,而且回归到了肌肉车的设计,并且在《变形金刚》的电影中被完美地释放,随着《变形金刚》的火爆,科迈罗也再次崛起。2013年,科迈罗推出了Z28性能款,搭载7.0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507匹,最大扭矩637牛米。

第六代科迈罗于2015年推出,这代车型变得更加精致,也更加舒适。动力方面,引入国内的只有2.0T的S版,最大功率279ps马力,而其最高的动力版本采用的是V8发动机,461ps马力,617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3.7秒!科迈罗这个纯正美式肌肉车,用它的速度和力量时至今日一直续写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