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株洲(上海到株洲需要隔离吗)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6月20日起,京广高铁株洲西站将首次开行直达北京西、上海虹桥站的始发(往返)高铁列车,株洲地区旅客前往北京、上海方向有了便捷新选择。

据了解,6月20日开始,为满足长株潭地区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2趟株洲西站始发北京、上海方向高铁列车。具体车次为:G506次株洲西站(8:25分始发)至北京西站(16:08分终到)、G503次北京西站(14:48分始发)至株洲西站(22:28分终到);G1348次株洲西站(8:54分始发)至上海虹桥站(13:42分终到)、G1776/7次上海虹桥站(15:14分始发)至株洲西站(21:46分终到)。

“为迎接2趟始发列车的开行,株洲西站对现有旅客进出通道进行了调整改造,相关安检设备进行了升级,并联合株洲市交通部门,进一步优化了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接驳方案。”株洲西站站长苏智猛介绍道。

“以前我们去北京、上海出差办事,只能乘坐下午经过株洲的高铁,到达北京上海已是晚上,或者只能选择到其他高铁站中转换乘,不是很方便。”得知株洲西站开行始发北京、上海高铁的消息,湖南海联粮油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颖非常高兴,她说:“这2趟列车开行的时间点安排得很好,而且始发列车票源充足,更容易买到,可以满足我们商务出行的需要。”

“京广高铁自开通以来成为开启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拉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湖南实现经济腾飞提供了强大运输保障。株洲西站开行始发北京、上海往返高铁列车,将进一步加强长株潭城市群特别是株洲与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的沟通联系。”铁路运输专家金一兵教授认为,京广高铁开通10年后,新增株洲作为同时始发京沪高铁的城市,不仅为长株潭地区旅客出行提供了多样选择,同时对长株潭地区特别对株洲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提升株洲市的高铁交通地位有着积极的意义。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莫平凡 刘雯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