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元背面图案是什么(五元背面图案是什么风景)

5元的背面图案是泰山。

但是5元背面的泰山图案并不能算是实景图案,因为它采用了空间“蒙太奇”的手法,把“五岳独尊”的石刻和南天门、玉皇顶组合在一起,而在现实中去泰山是看不到这样的景色的,登上岱顶来到“五岳独尊”石刻处,只能看到石刻。

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为五岳之首,因为气势磅礴,所以又有“天下名山第一”的美誉。

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其主要特点为雄、奇、险、秀、幽、奥等,峻秀的自然景观常令世人慨叹,更有数不清的名胜古迹,摩崖碑碣,使泰山成了世界少有的历史文化与自然相结合的游览胜地。

那其他背面又是什么风景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

十元的背面是长江三峡的夔门,夔门在瞿塘峡入口处,是长江三峡的西大门,又名“瞿塘关”。

二十元背面是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是中国山水的代表闻名,千百年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五十元的背面是拉萨布达拉宫,布达拉宫历史悠久,是我们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建筑,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而一百元背面是人民大会堂,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会议召开场所,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