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自家cpu(为什么用自家wifi显示不安全网络)

图表视界讯:作为全球芯片巨头,韩国三星在全球都有很大的话语权!

不过,最新有消息称,三星可能在自己高阶的手机上却不用自己的芯片,相反,用的是联发科的芯片。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周三(6 日),据韩国《Business Korea》报道,三星考虑在旗下高阶手机不用自己的芯片,取而代之的是用联发科的行动处理器(CPU)。

而这也意味着:联发科将首次打进三星高阶手机的供应链,要知道,在过去,联发科的处理器多使用在三星的中阶手机。

上述报道称,三星先前就有跟联发科合作的经验,中阶手机Galaxy A 系列的机款就是采用联发科的处理器。

而近期又有消息称,三星正在考虑在Galaxy S22 Fan Edition和Galaxy S23等高阶智能手机也将搭载联发科的行动处理器,并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对此,分析评论称,如果三星真的这样做,那么这意味着三星自家生产的Exynos处理器会失去更多的市场占有率,如下图所示:

(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图表视界)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2021 年,联发科在行动处理器的市场占有率为26.3%,仅次于高通的37.7%,苹果和三星电子分别为26.0%及6.6%。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三星不用自己的芯片,要用联发科的呢?

对此,这主要有2个原因:合格率、性价比!

一方面,联发科在400美元以下的中低价位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中脱颖而出,其处理器总出货量约有95%用在中低价位的智慧手机,不过,联发科年初发布的新一代高阶处理器天玑9000获得好评,预计将瞄准高阶市场。

另一方面,三星的Exynos系列处理器确实遇到麻烦,就目前的状况来看,有业内人士认为,即使三星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制程技术,但需要在合格率及价格上展现出足够的竞争力,这才能使三星Exynos系列处理器成为高性价比的产品。

你怎么看?你认为,三星是否会采用联发科的芯片?而这对于手机行业又意味着什么?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推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