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什么地照(什么什么地照射填词语)

今年中原大地的夏天可真的不是一般的热,据说已经有人用焦阳煎蛋了,创意不错,既省了钱,又安全(相对近期河北液化石油气爆炸来说),几个好友也感觉度日艰难,随相约到山中拜访一隐居多年老友,既访友,又避暑,何不快哉。



车出了喧嚣的城市,一路向大山深处驶去,空气变得越来越清新,温度变得越来越舒适,环境变得越来越宁静,道路变得越来越窄,越来越陡,越来越崎岖,周围全是绿树掩映,芳草萋萋,远处是绵延群山,由近向远,层层叠叠,由清晰变得模糊,有近处可以清晰的观察到一片片叶子,到远处只能看到山的轮廓。



绕过一座座山头,忽然看到山坳中一个蓝顶的小房子出现在眼前,那就是老友隐居之所了,真有陶渊明世外桃源之美,绕过一个山头忽然看到了人家。


远看这居所,和城市生活的人比起来,简直简单至极,这可能就是生活的真谛了吧。

三五好友一起坐在着山中清凉之地,一边喝着老友自己做的山中野菊花茶,一边聊着人生,古人,赏析着古诗词,赞叹着王勃李贺的才华,叹息着天妒英才,英才早逝的可惜,好不快哉!

我也借景抒情,重温了王禹锡的陋室铭片段,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厮是疏庐,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何陋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