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宝来轴距是多少(2016款宝来轴距是多少)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研发的方向也在不断改变,从以前单纯地追求速度,到现在的智能化,而在此进程中,定速巡航和自适应巡航开始成为很多车的卖点之一,而这也标志着汽车在智能化道路上更进一步。



定速巡航(简称CCS)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一点,一般在自动和手动车型上都可配备。定速巡航就是电子系统代替人去控制汽车的速度,不需要人工踩踏油门正常情况下能让车辆保证一个固定的速度值行驶。一般是依赖车前的探头和雷达感知前车的距离和速度,从而用车内的系统控制车辆行驶的速度和跟车距离。


事实上从上面描述不难看出,定速巡航还是有自身的缺陷,那就是对车速的控制只能保持在一个设定速度内,不论上坡、下披还是转弯,所以人为干预的情况相对比较多,最佳适应场景当然就是跑高速了,解放驾驶者的双脚。



自适应巡航(简称ACC)则是在定速巡航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相比定速巡航只能保持一个固定的速度不同,自适应巡航可以根据前车的速度和跟车距离,自动调整车辆的行车速度。因此,自适应巡航只能配备在自动挡车型上,同时也可以适应市区和高速两种行驶场景。


而且自适应巡航分为普通自适应巡航,也就是只能单纯控制车速;另外一种则是现在接近或者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而后者也是现在汽车智能化发展的方向。



但是不管怎么说,现阶段的自适应巡航和定速巡航还远未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的要求,因此车内的驾驶者在使用过程中,万不可大意。



事实上这个问题的答案,并没有一个量化的数据可以衡量,但根据经验来说:一般车速较低的情况下,开窗更省油;而在车速非常快的情况下,还是开空调更省油。



一般来说,汽车的风阻受多方面的影响,其中两个很重要的因素是正面车身面积和车速。汽车风阻,说简单一点就是车辆向前行驶过程中,车身正面推开车身正前方的空气所受到的力,所以正面车身面积越大,受到阻力越大。


而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单位时间内所需要推开的空气不多,风阻就比较小;而一旦车速过快,单位时间就需要推开更多的空气,有研究表明汽车时速超过80Km/h以上,汽车所受阻力将提升60%以上。



所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将车窗打开的话,相当于除了前风挡以外,车内前后排座椅、后车窗,需要推开更多的空气,也就是风阻呈指数上升,当然会更耗油。


至于空调的耗油,主要在于对车内温度变化,比如车内温度从30度降到20度,这一段时间油耗肯定比较高。但在车内温度一旦达到20度,再往后空调只需要维持这个温度,油耗自然相比前一阶段要少。



所以结论就是:在车速不高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开窗降温;如果在高速上车速达到比较高的情况下,还是开空调比较省油的。



现在社会家庭买车选择开始变得多了起来,随着早期消费者车辆年限的增加,车辆闲置也就成为一个自然而然的问题。解决的方法其实也并不复杂,采用以下这些方法都是不错的选择。



上策:题主所闲置的是一台深圳粤B牌车,可以说这就是非常有潜力的一笔资产。根据不久前深圳车管所摇号的信息,一个深圳粤B新车牌的价格,基本上去到5-6万,那么如果这台车的车况还不错的话,可以将车和牌打包卖掉,肯定还是可以回一部分血的。


中策:如果车况还不错的话,也可以选择将车牌分离,找一家比较靠谱的租赁公司,将汽车和车牌分别租赁出去。在深圳这样寸土寸金的城市,早就开始限牌了,一块深圳粤B牌还是相当值钱的。



下策:当然如果车况实在太差的话,那只好选择报废了,车牌还是可以发挥余热,卖掉或者租出去也都挺好的。



从家用的角度来说,大众宝来和丰田卡罗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非常适合作为家庭第一辆车来使用。不过在具体的车型上,这两款车的取向又不完全相同。



大众宝来与朗逸都来自相同的大众MQB平台,所以在三大件上,与朗逸大差不大。虽然大众素来有套娃之称,但不得不说,同样是深耕家用车市场,宝来相比朗逸,相对更偏向于商务一点,从外观上来看,宝来在面子工程上做得更足,平直车身和更多面积的格栅,都让它显得更为大气。



另外宝来在空间上的表现十分优秀,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3*1815*1462mm,轴距达到2688mm,后排空间在紧凑型车中相当宽绰,这也是宝来的主要亮点所在。



丰田卡罗拉作为丰田最畅销的车型,如今新款卡罗拉更是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焕发新生,虽然新款车型的空间并没有在老款基础上增加太多,但新架构使得卡罗拉更为精致,车身看上去更加协调动感。



另外一方面全新卡罗拉全系标配了丰田TSS2.0智行安全系统,除了必要的安全功能如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以外,还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这在以保守著称的卡罗拉身上可不多见。


作为家用车,宝来和卡罗拉的动力性能都走的是能用就行的路子,不过相比宝来祖传的EA211发动机,丰田卡罗拉的1.8L混动系统在油耗上更具优势。



题主应该说的是国外有些几十年的老爷车也可以上路,但在国内这种车是绝对不可以上路,而这个问题主要在于两国对于车辆的观念以及政府的政策不同。



在国外来说,对于车辆并没有年检一说,对于达到较高年限或者行驶里程较多的车辆,国外的政策是:只要通过检测,符合上路标准,这台车就可以上路,不管多少年限,跑了多少公里。



而国内对于汽车有强制报废一说,以前实行的是达到15年车龄的车会进行强制报废,而现在的标准是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合格或者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年检的车型将会强制报废处理,最高行驶公里数不超过60万公里。


除此以外,国内的排放标准也成为制约老车上路的一大因素,今年开始实施的国VI标准被称为史上最严排放标准,那么之前的低于国III标准排放的车型,在一些地区已经开始或者开始讨论限制上路。



另外要说的是,国内买车相当于只有使用权,到了年限会被强制报废,在国外买车则是拥有所有权,不会被强制报废。当然从行车安全角度来说,对一些老车进行强制报废还是相当有必要的。